竊走廣澤尊王金牌!信徒焚香「請處罰他一下」…賊車禍離奇重傷亡

▲▼廣澤尊王,閩南語又稱「蹺腳仔神」。(圖/翻攝維基百科)

▲廣澤尊王,閩南語又稱「蹺腳仔神」。(圖/翻攝維基百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神明的東西也敢偷!新竹市8日發生一起竊案,一名蔡姓竊賊下午悄身走入宮廟中,趁著四下無人之際竊走「廣澤尊王」神像胸前的金牌;而這塊金牌正是市議員鄭正鈐高齡82歲的母親所贈,翌日她發現金牌失竊後相當氣憤,還焚香請神明「處罰一下小偷」,沒想到當天蔡嫌就發生車禍,不治身亡。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鄭老太太是忠實信徒,還曾自費5000元打了一面金牌贈與廣澤尊王;鄭老太太回憶,前一天(8日)看的時候金牌還好好地掛在神像胸前,但隔天(9日)起床運動,就發現金牌已經不知所蹤,報警、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竟是宵小入侵,大膽將神明的金牌竊走。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8日下午16時許,蔡男騎著機車經過宮廟,站在門口不斷左顧右盼,在將玻璃門推鬆後立刻拉開一條小縫閃身入內,躡手躡腳地取下神像胸前金牌,接著快閃離去。

鄭老太太在確認金牌是遭賊偷走後備感氣憤,還焚香告訴廣澤尊王,「有小偷把您的金牌偷走了,請您意思意思、簡單處罰他一下!」沒想到當天警方就接獲一則車禍通報,赫見傷者就是竊賊蔡男;更離奇的是,蔡男所騎乘的贓車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傷,但他卻莫名重傷,經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鄭老太太得知後也嚇了一跳,「沒想到處罰會這麼嚴重!」

廣澤尊王又稱保安尊王、或蹺腳仔神,相傳廣澤尊王本名為郭忠福,生於五代後唐時期,是福建南安的一名小牧童。民間傳說,郭忠福因待人溫厚恭敬,在堪輿師的幫助下將父親的骨灰葬於吉地,因此成仙;當郭忠福蛻化升天之際,趕來的郭母不明就裡,急忙伸手拉扯兒子左腿,也因此世人在塑造廣澤尊王的塑像時,都會雕成右腿盤起、左腿下垂狀,也是閩南語俗稱「蹺腳仔神」的由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