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淡海輕軌通車首日就「訊號異常」 已停駛逾半小時

▲▼淡海輕軌綠山線將於年底通車。(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示意圖,非事故車輛/新北市新聞局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傍晚才親自率賓客搭乘淡海輕軌,24日早上6點開始試營運,卻在通車5小時24分後發生列車異常事故。輕軌1032列車在上午11時54分發出異常訊號,淡金鄧公站、淡金北新站各卡一台車。新北捷運總經理吳國濟對此表示,目前異常已排除,淡海輕軌恢復正常運作。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上表示,「捷運通車即卡車,11時46分車到鄧公站就無法啟動,電力全無,當然無空調,4分鐘後有少少風。11時56分有人發聲問『可以告訴我們為何等10分鐘沒開車嗎?』但卻沒有人回應。12時03分前門開啓,大家自動下車,沒有答案。之後才廣播因車輛調度所以暫停,到現在12時12分還停在鄧公站。」

針對通車首日就異常,鄉民們在MRT版上提到,「現在在淡金北新站,卡住ing」、「往紅樹林方向的應該全停了,因為我們這輛車卡在淡金鄧公」、「為了搶卸任前通車,品質堪憂」、「是要考驗台灣製造的品質嗎?」、「淡海輕軌對台灣來說很重要,因為是第一個真正的國車國造案,如果台車這批品質不好,之後的輕軌應該還是回到直接跟外國買車,那好不容易建立的本土工業又浪費了」。

新北捷運總經理吳國濟指出,淡海輕軌在快接近12時,在淡金鄧公站發生列車異常狀態,初步判斷是因為濕氣太重,所以按鈕異常;為了安全起見,司機員啟動了所謂「清車作業」,讓民眾離開車輛、下到月台,經過技術人員現場維修,在20分鐘內就排除異常,現在列車已正常行駛,淡海輕軌也恢復正常運作。

▲▼淡海輕軌正式通車。(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淡海輕軌分為綠山線和海山線,以兩線連接淡海新市鎮和漁人碼頭,其中綠山線率先於24日進行第一階段通車,起始站從紅樹林出發,經由淡水主要道路淡金公路前往淡海新市鎮,終點站為崁頂站,全線共11個停靠站,總長7.3公里,此外,淡海輕軌由藝術家幾米做全線公共藝術設計,量身打造多個藝術作品,在多個車站都可看到可愛的幾米公仔。

淡海輕軌綠山線從24日起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試營運期間班距為15分鐘一班,每天營業時間為早上6點30分至晚上22點。淡海輕軌票價20元起跳,單程票價最高25元。

朱立倫23日親自搭乘淡海輕軌時稱,試乘期間一定是聽從大家的意見,如果需要改進的,捷運局跟捷運公司都會來改進,淡海輕軌經過初勘、履勘再三的檢驗,它的安全、舒適、穩定度都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