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2年敗光900萬!窩家打遊戲餓了張嘴「奶奶一口一口餵」

▲媽寶寧男,2年敗光900萬。           。(圖/翻攝自人民網)

▲寧男整天窩在房間玩網路遊戲,和現實生活脫軌。(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一名22歲寧姓男子由於父母離婚而對他產生過度溺愛的補償心態,加上奶奶不願讓孩子再受委屈,導致寧男變成一個毫無產出的「媽寶」。寧男18歲那年去紐西蘭留學,不但沒拿到學業證書,還在2年內敗光2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萬元)。媽媽在受訪時痛苦說出,「他一直是我的心病。」

綜合陸媒報導,寧男爸媽在2006年和平離婚,孩子便交由爸爸和奶奶扶養,身為母親的劉女士雖然在10年間事業逐漸有成,兒子卻一直是她的「心病」,於是在2014年決定送兒子到紐西蘭讀預校,接著上大學,希望兒子能得到更好的發展。

寧男在紐西蘭期間,只要想家就「直接搭飛機回哈爾濱」,光機票錢1年就花費近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再加上高額學費和生活費,他2年最少花了人民幣200萬元(約新台幣900萬元)。全家人不斷送錢出去,最後卻換來寧男的一事無成,連預校的畢業證書都沒拿到。

寧男的性格在國外變得更加孤僻,疑似患有抑鬱症,寧男爸媽於2016年7月安排他回家。劉女士說,寧男回家後就宅在在房間玩遊戲,吃飯都是「奶奶送到跟前」,甚至「一口一口餵給他吃。」

根據報導,寧男在2017年9月被送到一所專科學校就讀,結果上學不到2個月,就和同學爆發爭執,他索性棄學回家,到現在還繼續靠網路遊戲麻痺自己。劉女士和兒子的微信聊天紀錄,從此就被一筆筆轉帳金額「佔版」,兒子還曾經覺得電腦跑太慢,發微信說,「給我一萬元,換電腦。」

大陸心理專家張聰沛分析,畸形的寵愛讓寧男的性格變得偏狹,與社會脫軌,而寧男爸媽選擇用物質代替陪伴,不僅養成一個「媽寶」,還讓孩子沒有自主的生活能力。張聰沛說,「你給孩子什麼,孩子未來就是什麼樣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