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雪融為一體!罕見「白鹿」穿過後院 網友驚喜紀錄奇景

▲▼白化症,白子,白鹿,白化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白子在自然界中非常罕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一名男子阿特金斯(Craig Atkins)日前在家中喝咖啡時,瞥見窗外雪地中晃過一個白色身影,有一隻罕見的白化鹿混雜在其他鹿群之中。他在驚喜之於立刻錄下影片,並上傳到網路和網友分享。

根據《ABC News》報導,當地正值冬季,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雪,任何非白色的事物出現都會特別明顯。阿特金斯一開始是看見2隻一般棕色的鹿出現在雪地,隨即一隻「白鹿」跟著現身,徘徊了將近10分鐘才跟著同伴離開。

阿特金斯表示,鹿群經常穿過他家院子進入附近的樹林,一年幾次,並不是稀奇的事情,但卻是第一次看見白鹿。他用相機記錄白鹿身影之後的幾天,他都守在窗邊希望再次捕捉那雪白美麗的身影,卻再也沒有看見了。

根據動物學家分析,大約2萬到3萬隻鹿中才會發現1隻白化鹿。白色的動物一般不是常態,很多都是罹患遺傳疾病「白化症」,又被稱為「白子」,因為體內色素缺乏,導致眼睛呈細紅色、毛髮和皮膚呈現白色,除了人類之外,也可見於魚類、兩棲類、爬蟲類、鳥類,甚至是植物,發生在動物上常常被視為是「吉祥」的象徵,不過因為通常容易受到陽光灼傷和天敵捕食,只有少數能存活到成體,因此在野外發現白子相當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