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江丙坤長媳陳妍嵐離開海基會 一身黑衣低調安排後事

記者楊子萱/台北報導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10日病逝台北馬偕醫院,享壽86歲,《ETtoday新聞雲》獨家直擊長媳陳妍嵐離開海基會,似乎是為江丙坤安排後事。江丙坤生前曾操心長子江俊德婚事,後來45歲的江俊德結識28歲的陳妍嵐,兩人結婚15年至今已育有3個小孩,陳妍嵐也已經營文華花苑20年之久。

從畫面中可看到,陳妍嵐不同於平時名媛亮麗模樣,今日一臉素淨,簡單綁著馬尾,搭配一身黑衣,低調從海基會大樓離開。她離開大樓時還在通電話,之後便直接走向路邊停靠的黑色轎車離開。

▲長媳陳妍嵐離開海基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左二為陳妍嵐。(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妍嵐15年前和江俊德結婚,但他不僅只是名媛貴婦,也很有商業頭腦,隨後接手江俊德和連戰女兒連惠心一起投資的花店「文華花苑」,成為許多政商的指定店家。

由於江俊德曾和江丙坤待過國外,又住過南非和日本,卻又十分晚婚,江丙坤曾擔心兒子會娶黑人媳婦回家,便催促他趕緊回台灣創業,後來江俊德與陳妍嵐結婚,這才讓江丙坤夫婦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陳妍嵐及江俊德全家福。(圖/陳妍嵐提供)

▲陳妍嵐及江俊德全家福。(圖/陳妍嵐提供)

文華苑總監陳妍嵐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華苑總監陳妍嵐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丙坤8日晚間與友人在晶華酒店聚餐,席間突然意識不清送往馬偕醫院,後診斷為主動脈剝離,後經CPR急救,在15分鐘至20分鐘內安裝好葉克膜,順利維持生命徵象,隨後安裝心導管並進行手術。不過,他沒熬過72小時的術後關鍵期,10日晚間在家屬同意下拔管。

▲江丙坤。(圖/ETtoday資料照)

▲江丙坤。(圖/ETtoday資料照)

江前董事長在任4年多,兩岸兩會共舉行了8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在交流方面,兩岸兩會組團交流互訪47團、接待大陸及國際訪賓逾1,000團,協助人身安全與經貿糾紛案件總計超過1萬件、文書查驗證超過84萬件、法律及陸配諮詢服務更是超過100萬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