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國首相梅伊確定! 將推遲原訂11日舉行的脫歐協議表決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前景再添變數。路透社報導,在英國國會下議院表決脫歐協議草案前夕,首相梅伊(Theresa May)10日確認,將延緩原訂於11日舉行的國會脫歐協議表決。

梅伊表示,她之所以推遲國會對英國脫歐協議的表決,是因為表決將會遭到「大幅度」否決。英國首相確認推遲國會脫歐協議表決後,英鎊對美元行情持續走跌,跌幅擴大至1.4%,刷新2017年4月以來新低。

英國國會原訂於11日最後一天辯論後,於當地時間晚間7時進行表決,但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無論黨內外都遭遇極大阻力,早有傳言希望能延後表決。唐寧街原本一再否認會推遲表決,但今日情勢丕變,梅伊最終於下議院在野黨議員一片喧嘩中宣布延後表決的決定。

梅伊表示,各界對於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仍有歧見,因此會和歐盟領導人討論下一步,但她仍堅稱,毫不懷疑這是正確的脫歐協議。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則批評,政府對整件事情已經失去控制,所有事情都處於混亂中。梅伊和唐寧街發言人都沒有對新表決時程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