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港迎接大船進港 2萬TEU級貨櫃輪「長富輪」

▲ 臺北港迎接大船進港 2萬TEU級貨櫃輪「長富輪」。(圖/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 臺北港迎接大船進港,2萬TEU級貨櫃輪「長富輪」。(圖/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長榮海運營運的2萬TEU級貨櫃輪「長富輪」7日首航臺北港,是歷年來靠泊臺北港噸位最大的船舶。臺灣港務公司特別派遣拖船進行噴水儀式,迎接這艘「重量級」的大船進港,也為臺北港的營運開啟嶄新的一頁。

「長富輪」於7日下午5時許在2位引水人及四艘拖船的引導之下,靠泊臺北港北六碼頭裝卸貨櫃。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臺北營運處特別致贈首航紀念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長富輪」長400公尺,寬58.8公尺,甲板面積幾乎可容納四座足球場,載重噸約20萬噸,可裝載20388 TEU(20呎標準貨櫃),航行速度可達22.8 節,堪稱移動式的海上大型貨倉,目前配置於長榮的遠東-歐洲航線,彎靠港序為青島、寧波、上海、臺北港、高雄、鹽田、可倫坡、鹿特丹,費利克斯托、漢堡。

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臺北港貨櫃碼頭自2009年展開營運以來,以自動化的作業系統,致力提供高效率的裝卸服務,不僅成爲臺灣北部進出口的新門戶,更致力於發展國際轉運服務,以成爲亞太區的轉運樞紐為目標。2018年前10月的貨櫃裝卸量累計138萬TEU,成長率達6%,居全臺港口之冠,預估全年將可突破160萬TE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