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空產值去年達1085億 陳建仁:國造高教機帶動民間產業

陳副總統出席航太政策論壇 勉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6日電

陳建仁副總統6日上午出席「2018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除說明政府持續發展航空產業,希望未來透過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計畫,提升國防自主能力,也肯定漢翔公司帶領國內航空產業共同打拼,未來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2018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為漢翔公司與航太公會共同策劃,當天上午在集思臺大會議中心登場,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主持,副總統陳建仁、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等人也應邀參加。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應邀參加「2018臺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感謝大家一起來關心臺灣航太產業的未來發展,臺灣身處亞太地區樞紐位置,擁有豐富的國際航空合作經驗,且國際航空水準的製造技術與品質管理也受到世人重視,在政府持續投入發展航空產業下,國內的航空產業供應鏈及周邊支援產業已經越來越完整。

副總統指出,臺灣航空產值在民國105年已突破千億元大關,去年更持續成長達新臺幣1,085億元,年平均成長率達百分之8,再加上國際航空大廠持續對國內業者加碼訂單,這顯示國內航空產業實力已受到國際航空大廠的讚賞、肯定及重視。

陳副總統出席航太政策論壇 勉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副總統提到,航空產業是世界各國重點發展產業,除了技術門檻高,且具高附加價值、高產業關聯的特性,是各國展現國力的重要指標;因此,政府為發展航空產業,在專業幕僚的擘畫下,已將國防航太產業列為「5加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同時也研訂國防產業發展方案,希望未來透過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計畫,提升國防自主能力,藉此帶動民間航空產業及周邊機械、材料、電子等相關產業技術的全面升級。

副總統也肯定漢翔公司積極導入數位模擬技術,結合物聯網及雲端大數據,建構航太複材加工的智慧製造示範產線,不但達成標竿領航的典範企業,而且榮獲今年智慧機械金質獎,在漢翔公司帶領國內航空產業共同打拼下,相信臺灣航空產業未來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會越來越好,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論壇後續由產官學界代表就「全球與我國航太產業趨勢的回顧與前瞻」、「航太複合材料發展與應用」、「航太人才培育與發展」、「航太智慧機械與製造的發展」等主題分享最新資訊與概念並進行探討。

陳副總統出席航太政策論壇 勉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