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被點名角逐2020 公開回應:關鍵是...

▲▼蔣萬安、江啟臣遭點名角逐2020。(合成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蔣萬安、江啟臣遭點名角逐2020。(合成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後,國民黨內開始布局2020總統大選,有黨內人是喊出中生代接班,甚至傳出由立委江啟臣跟蔣萬安搭配參選正副總統。對此,蔣萬安表示,現階段國民黨關鍵並不在世代交替,而是如何更接地氣,並否認參選說法。

蔣萬安表示,完全沒有聽說要參選的事情,現階段專心於立法院問政,也會全力專心拚立委連任,他也說,國民黨在這此大選眾勝利,並非民眾是對國民黨多信任,強調要加速黨內改造才是要迫切任務。

被點名的江啟臣也回應,各種聲音都有,他認為大家對黨的期待與未來的想法,國民黨都該正面看待,一起討論出共識,重點是黨意跟民意可以接近。

由於2020總統大選初選時程訂在明年5月,時機點是否太晚江啟臣表示,時間上各有好壞,關鍵在於黨內機制要先確立,黨內達成共識就可以了;蔣萬安則說,總統提名制度的時間點不是問題,機制要如何落實,深化黨內民主,重點是快把遊戲規則訂好,避免落入因人設事、或特別為誰量身訂做的口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