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意在重建國際秩序 歐盟擬提WTO改革案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圖/路透)

▲歐盟希望在G20推動WTO改革方案。(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11月30日到12月1日將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加上川普政府推行單邊、保護主義破壞自由貿易體制,歐盟為了避免貿易衝突擴大,將在會中提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改革方案。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支持多邊貿易,希望透過改革WTO來化解貿易衝突,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發布聯名信表示,目前峰會的狀況不明,建立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面臨壓力,歐盟必須集中力量說服與會各國合作。

報導指出,G20峰會的目標之一是希望美國回到WTO的架構來解決爭論,並且阻止世界兩大經濟體單方面的主導和措施。改革WTO提案將朝「談判」、「監督」、「解決爭議」3大職能來推動改變。

G20峰會中,各國領袖將討論全球經濟、勞動力市場未來和性別平等議題,其中川普和習近平的會晤更是最大焦點,結果將可能決定美中貿易戰是否繼續延燒或是放緩。此外,因為中程核飛彈條約問題,再加上剛發生俄羅斯扣留烏克蘭軍艦事件,川普和普丁的會談也可能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