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高於憲法」法律系反同戰將「1句話」被灌爆 網怒:聖經才是

▲▼「公投高於憲法」法律系反同戰將「1句話」被灌爆 網怒:聖經才是。(圖/翻攝游信義臉書)

▲反同戰將游信義的PO文被網友灌爆。(圖/翻攝游信義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同陣營提出的愛家3公投,在開票後大獲全勝。「下一代幸福聯盟」行動總召游信義更在臉書上PO文說,「公投位階高於憲法」,請臉書上的好友分享,讓假消息傳播出去,卻被網友灌爆貼文,還起底游信義是法律系畢業的學生。

游信義秉持著愛家盟都是「愛與包容的實踐者」,因不允許顛覆家庭價值,才會提出3公投公投,且其中的第10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更是由游信義提出。

游信義27日在個人粉專PO文表示,「『公投』是國民主權最高的展現位階『高於憲法』(請分享,感謝您)」。不到1天便有近5000人按讚,3400多則留言以及2200多次分享。

▲▼「公投高於憲法」法律系反同戰將「1句話」被灌爆 網怒:聖經才是。(圖/翻攝游信義臉書)

▲網友瘋狂洗版。(圖/翻攝游信義臉書)

據悉,《公投法》全名《公民投票法》,是在廢除國民大會後,複決立法院所提憲法修正案及領土變更案的權利由全體國民行使,位階低於憲法。此外,雖然此次公投反同陣線獲勝,但僅是立法原創部分,不影響大法官釋字第748號的結果。

網友看完游信義的文章紛紛留言,「奇文共賞!」、「怎麼可以這樣亂說!聖經才是超越憲法!」、「法律新見解 公投帶你上天堂」、「你國中公民被當是不是」、「你的老師哭暈在廁所了」、「看了一下發文者才發現,這篇文最神奇的地方再於它竟然不是反串」。

「聽說你是法律系的?」,有網友起底游信義發現他竟是法律系畢業,「東海法律系學長說的是正確的ㄇ」、「不要再丟東海法律的臉了」、「奇幻法律小說」、「東海法律畢業證書不知道可不可以撤銷」、「東海法律考不考慮把學位收回」。

▲▼「公投高於憲法」法律系反同戰將「1句話」被灌爆 網怒:聖經才是。(圖/翻攝游信義臉書)

▲游信義再次解釋。(圖/翻攝游信義臉書)

隨後,游信義也再次PO文解釋:

「公投是國民主權的最高展現,位階高於憲法,是立憲政體的基本原則,補充說明如下:
一、公投的效力高於憲法的法理是,我國是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憲法第二條明確揭示我國為「國民主權」政體。
二、蓋全體國民既已當家作主,經由創制、複決直接展現國民總意志(general will of the people),則其所為之抉擇(甚至包含修憲決定)實質上必為最終(最高)之決定,始符合「國民主權原則」之真諦。
三、大法官釋字499和721號解釋及不同意見書均提及此概念。
四、當然,為避免國家過度動盪,有些事項不適公投。
五、這次愛家公投依法提起,高標通過,實具高度民主正當性,表達人民對政府拆解婚姻及對大法官748號的反對,其理甚明。
四、簡言之,「直接民主」的效力高於「代議民主」,甚至優先憲法。
以上說明,鈞請隨時指導,感謝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