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郭董洩真心話!韓國瑜糾結24小時「現在太狼狽」 不去兩岸峰會了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12月4日至5日在廈門舉行,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熱線5分鐘,郭董還親邀參與峰會。原以為這是韓總的「高雄發大財首部曲」,不料24小時後,韓陣營27日下午突發布新聞稿,稱他幾度考量,因身體不適,加上籌組小內閣決定不參加。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進一步說,韓致電解釋因為「現在去太狼狽」,之後一定會找時間招商。

楊秋興透露,韓總選後跟郭董熱線了約5分鐘,對方原本力邀韓國瑜出席兩岸峰會,為高雄招商,當時韓幾度考慮,不排除與會,他也鼓勵要去,可以一併向兩岸重要企業家當面邀請投資高雄,「是大好機會!」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婉拒郭董邀約,決定不去兩岸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消息一傳出引發熱論,外界推估這可能是韓總招商首部曲,但韓國瑜思考不到24小時,最後由陣營發出聲明稿,以身體健康因素及忙於籌組小內閣為由,決定不去了。據傳,內部人士認為,消息走漏被有心人士提前曝光。

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理事長並籌組第六屆「兩岸企業家峰會」,預計於12月4至5日在廈門舉辦,本次由台灣主辦。蕭萬長領軍300多位企業家與會,包括副理事長江丙坤、召集人郭董、許勝雄及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等人也會出席,郭台銘並將發表特別演講。

然而,離上任和確定小內閣人選剩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韓國瑜最後決定放棄邀約,以確定小內閣人選優先。楊秋興27日受訪時表示,稍早和韓國瑜通過電話,韓認為身體還沒康復,現在去「太狼狽了」,就職前得忙籌組小內閣,事情很多,之後「一定會去」找時間去招商,「一定會有成果!」

剛替金門奪回藍天的縣長楊鎮浯已經受到也已經收到江丙坤邀請,往年金門也均會受邀出席,因此若能成行,楊將從金門直接搭船過去,在大會主議程當天12月4日抵達。受韓國瑜、郭董熱線影響,藍營首長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表態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