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廈門19年來震感最強 物理老師:快感受是橫波還是縱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海峽26日上午發生連續地震,由於距離福建、香港較近,許多廈門、漳州的居民「被搖醒」。地震發生時,不少人選擇移往空曠處避難,但也有人堅守「崗位」看球賽,甚至有物理老師趁機教育「快感受是橫波還是縱波」。沿海城市網友紛紛上線發文「誰搖我床!」、「1999 年以來震感最強」、「福建震感明顯,住二樓抱女兒狂奔,嚇得腿都軟了!」

▲▼地震發生後微信充滿相關PO文。(圖/澎湃新聞/廈門廣電)

▲地震發生後微信充滿相關PO文。(圖/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不少福建、廣東網友一早「被搖醒」,地震訊息刷爆社交平台。不少學校忙著引導學生到操場避難,但有大學生PO文指出,「其他教室在疏散,物理老師卻讓我們感受一下,這是橫波還是縱波?」

▲▼地震發生當下,有物理老師要學生快感受震波。(圖/翻攝自微博/我想再吃一碗飯i)

▲地震發生時有老師要學生感受一下震波。(圖/翻攝自微博/我想再吃一碗飯i)

住在5樓的泉州網友說,「當時躺在床上,突然感覺房子晃的厲害,最強烈的時候大概持續了20秒左右」,幸好沒有東西掉落、砸碎,只是客廳裡的魚缸「波濤洶湧」。漳州的居民也說,這次「震感強烈」。但廣東的朋友感受震感較輕,不少人錯認是「家人搖床」才「緩慢」甦醒。

▲▼26日地震發生時,不少超商貨架劇烈搖晃。(圖/澎湃新聞)

▲地震發生當下,不少超商貨架劇烈搖晃。(圖/澎湃新聞)

中央氣象局指出,台灣海峽07時57分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20.5公里;08時15分又發生第二起地震,規模為4.7,震源深度18公里。震央位置在歐亞板塊內,較少發生地震,此次情況相當特別,所幸地震深度較淺,且與澎湖有一定距離,不至於有太大影響;震央周遭距離上次大規模地震記錄,已是24年前,1994年9月16日曾發生規模6.4地震。

▲▼看球賽到一半發生地震。(圖/廈門廣電)

▲看球賽到一半發生地震。(圖/廈門廣電)

幸運的是,此次地震大陸並沒有傳出傷亡只是有不少人急忙逃難「褲子都來不及穿」。南昌鐵路局也迅速啟動地震應急一級響應,封鎖福建境內龍漳鐵路漳州至龍山鎮間、杭深鐵路前場至詔安間、鷹廈鐵路漳平至角美間等3個區段,並停止途經列車;現已陸續恢復運行。廈門機場進出港航班正常,未受地震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