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規模6.2地震香港+福建也有FU 師生狂奔操場避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海峽26日上午8時左右發生規模6.1地震,不只台灣受影響,香港、福建也明顯感受到搖晃。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地震規模為6.2;不少商家貨架劇烈抖動,商品都砸碎在地面;廈門演武小學師生也感受到搖晃,緊急移往操場避難,路上也能見到不少人離開房屋。

▲▼台灣海峽發生規模6.1地震,福建、香港也有感。(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海峽發生規模6.1地震,福建、香港也有感。(圖/新京報)

綜合陸媒報導,台灣海峽地震發生時,位於福州市區的市民感受到樓板猛烈晃動,持續了10餘秒左右;福州軟件園區7樓的辦公室同樣出現猛烈搖晃,軟體園區工作人員陳齊表示,「這是近年來感受最強的一次地震」。

▲▼台灣海峽發生規模6.1地震,福建、香港也有感。(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地震台網測得地震規模為6.2。(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福建之外,浙江、上海、廣東也有人感受到地震威力,住在泉州市的鄒林指出,才剛吃完早餐要出門,就發生地震,家裡的吊燈狂晃不止;不少商家貨架劇烈抖動,商品都砸碎在地面。

地震發生後,南昌鐵路局迅速啟動地震應急一級響應,封鎖福建境內龍漳鐵路漳州至龍山鎮間、杭深鐵路前場至詔安間、鷹廈鐵路漳平至角美間等3個區段,並停止途經列車。截至11時前,已有D2311福州南-深圳北、K904廈門-太原、D3167龍巖-杭州東等多趟列車延誤。

▲▼台灣海峽發生規模6.1地震,福建、香港也有感。(圖/新京報)

▲地震發生後不少人到屋外避險。(圖/新京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震央位在台灣海峽,該地區位於歐亞板塊內,較少發生地震,此次情況相當特別,所幸地震深度較淺,且與澎湖有一定距離,不至於有太大影響;這次震央周遭上次大規模地震記錄已是24年前,於1994年9月16日發生規模6.4地震。

地震。(圖/氣象局)

▲台灣海峽7時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微博有不少網友指出,「朋友圈震感最強」、「我還是懵的!一大早看見公司樓下那麼多人,還在想是哪個大客戶要來」、「還好震源是海峽之間,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員傷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