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選! 柯文哲才酸綠營「硬拔又反對進北市府」釀今日慘敗

▲▼韓國瑜24日上午到投票所投票。(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 韓國瑜24日上午到投票所投票。(圖/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最受矚目的高雄市長選舉結果逐漸明朗,稍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自行宣布敗選,由國民黨籍的韓國瑜當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爆料,原先有意邀韓進北市府服務,卻被民進黨反對,才造就「韓流」旋風。而韓國瑜此次勝選也引發討論,若韓國瑜當初進北市府,民進黨今日就不會失守高雄。

柯文哲21日受訪時就曾直言,「韓國瑜當年在北農總經理做得好好的,綠營就一定要把他拔掉。我說好啊,那給他(韓國瑜)來台北市政府,你們也不要,好啊這下慘了,搞成今天這局面。」

但國民黨籍北市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反駁,民進黨趕走韓國瑜,柯文哲屈服了,民進黨要吳音寧上,柯文哲又屈服,綠營不准韓國瑜到台北市政府,柯文哲也屈服了。難道柯文哲忘了,他自己不是一路都在配合民進黨嗎?

另一方面,隨著大選開票逐漸進入尾聲,民進黨原執政13縣市丟7個縣市,僅守下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南市則由候選人黃偉哲拿下、嘉義縣長由候選人翁章梁奪下。綠營選情慘烈,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直接在臉書宣布請辭,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晚間也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敗選,並請辭黨主席一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宣布請辭。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