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楊鎮浯自行宣布當選金門縣長 國民黨贏回金門!

記者蔡紹堅/金門報導

國民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11月24日傍晚自行宣布當選第7屆金門縣長;陳福海陣營也同步恭喜楊鎮浯當選。目前開票作業仍在進行中,據國民黨金門縣黨部資料,截至下午6點,金門縣已開了4萬多票,楊鎮浯的得票數約2.1萬票,領先對手陳福海1000多票。

▲立委楊鎮浯。(圖/記者蔡浩祥攝)

▲楊鎮浯。(圖/楊鎮浯臉書,下同。)

楊鎮浯現年46歲,出身金門,擔任過金控公司襄理、金門縣政府機要秘書、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2016年當選金門立委,此次當選縣長,擊敗無黨籍的上屆縣長陳福海,讓國民黨重回金門縣府。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陪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登記參選。(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金門選舉一直跟「宗親」脫不了關係,楊鎮浯選前就曾與《ETtoday新聞雲》分析,他認為,傳統宗親不論候選人、政見,都會全力支持,且比例超高,但近年網路資訊流通,年輕人觀念轉變,很大程度扭轉了這個現象。此外,楊鎮浯也積極爭取旅台鄉親的支持,因為他們長時間不在金門生活,受宗親、行政壓力影響的程度相對小,看待選情也有不同的一套邏輯。

楊鎮浯此次參選,提出的政見主打「廉能政府」,強調政府資訊透明化、成立廉能委員會、施政監督平台、並主張訂定金門日報編輯室公約,防止不當政治力干預。楊鎮浯也重視育才,列出了許多跟青年有關的政策,像是增加地方建設開發基金用途,直接投資入股,解決青創、文創、新創缺乏投資、發展遲緩的困境。

楊鎮浯小檔案

黨籍:國民黨

年齡:46歲

經歷:金控公司襄理、金門縣政府機要秘書、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金門縣立委

2016年當選金門縣立委,獲16350票、得票率45.08%

政見:開放政府、廉能委員會、施政監督平台、訂定金門日報編輯室公約、推動青創發展、提升醫護人力、建立暢通透明醫療轉診制度、成立動植物保育平台等。

正確選舉結果,以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