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快遞業務總量18.82億件 妥投率超過97%

▲▼廣州白雲區大源村一物流園快遞公司開始忙碌,快遞員忙著分揀包裹。(圖/CFP)

▲快遞員忙著分揀包裹。(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一包裹今年再度爆量,根據大陸國家郵政局監測信息顯示,11月11日至16日業務高峰期間,全國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郵件18.82億件,比起去年同期增長25.8%,截至21日晚上,除邊遠地區外,主要寄遞企業攬收的郵件已妥投18.3億件,妥投率超過97%,且全網運行平穩順暢,實現了「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

根據《中新社》報導,從統計數據看,快遞業務量峰值出現在11月11日,當天處理量達到4.16億件,比去年增長25.68%,是日常處理量的3.2倍,再次刷新了大陸快遞最高日處理量的紀錄,13日進入派件高峰,當日派件總量達到2.5億件,15日更是攀升至2.85億件並一直延續至17日。

同時,快件包裹攬收、簽收均略快於去年,在精準預測和效率提升的基礎上,1億包裹從商家發貨到消費者簽收的處理時間從2013年的9天減至2.6天,壓縮71.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雙十一的旺季期間,「綠色郵政」發展效果初顯,各寄遞企業電子運單使用率進一步提升到95%,可降解膠帶和可循環包裝袋在企業逐步推廣,紙箱回收試點初見成效,大陸高鐵「極速達」產品已開通運營431條線路,通達60多個城市,進一步優化運輸結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