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 陸委會估10萬台商返台投票「與往年相當」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由於是九合一選舉前的最後一場,外界關注焦點幾乎都在選舉議題。針對今年在陸台商返台投票情況,發言人邱垂正指出,由於今年沒有收到額外的包機服務申請,因此估計在陸生活、工作的台灣民眾,返台投票的人數與往年10萬人相差不遠。

邱垂正指出,交通部民航局最近都沒有收到相關包機或增加班機的需求,因此推估,返台投票台商應該與往年相同,維持在10萬人次左右。而政府也正面看待民眾返台,行使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利。

事實上,每次選舉一到,海外台灣人返台投票情況都會引起討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立法院曾表示,按照往年數字推算,預估今年將有10萬名台商回台投票,但因為投票是選民的意願,無法細算。

除了返台投票的人數,邱垂正還呼籲中國大陸,尊重台灣民主選舉制度,落實不介入台灣民主選舉的承諾。他強調,台灣的民主機制運作成熟,相信台灣人民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只不過,當現場記者進一步追問陸委會是否已經掌握「確切事證」,能夠證明對岸介入選舉時,邱垂正僅表示,相關具體個案是由司法檢調機關偵辦當中,陸委會陳述的都是「樣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