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川會」前美國更新301報告 中國商務部痛批罔顧事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合成圖/路透)

▲中美「習川會」前夕,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日前發表最新 301 調查報告,再度抨擊中國。(合成圖/路透)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中美「習川會」前夕,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日前發表最新 301 調查報告,再度抨擊中國。為此,中國商務部傍晚發出聲明,痛批美方報告對中方進行新的無端指責、捕風捉影、罔顧事實,中方完全不能接受

高峰還意有所指地表示,「目前中美雙方工作團隊正在保持密切接觸,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共識」。

報告指出,「中國並未改變與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有關的不公平做法」。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7日公布2018年特別301調查報告。(圖/翻攝自2018 Special 301 Report)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所公布的301調查報告。(圖/翻攝自2018 Special 301 Report)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 (BIS)也在19日公布包括人工智慧在內等 14 項新興科技產品的出口管制架構。外界普遍認為,美方舉措無疑是直指中國。

高峰表示,美方開展的所謂「301調查」以及相關的貿易措施,是依據其國內法採取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

他指出,美方的舉措是把美國的國內法凌駕於國際法之上,違背美方自己對世貿組織所有成員作出的承諾,是對世貿組織多邊規則的無視和破壞。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CFP)

高峰也不忘向美方喊話,希望美方停止破壞雙邊經貿關係的言行,採取建設性態度,為中美經貿關係重回正軌、為全球經濟的穩定增長創造有利條件。

他強調,中方將密切關注美方有關立法情況,視情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方企業的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