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大象漫步」 12分鐘35架戰機全數起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19日以F-35戰鬥機進行了第一次的「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軍演,數十架戰機在短時間內全部升空,作為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戰鬥力訓練」的一部份。根據美國空軍的說法,兩架起飛時間差距最短20秒,只要短短20分鐘,就能從基地出動60架戰機。

據《商業內幕》報導,來自388戰鬥機聯隊(388th Fighter Wing)與第419預備隊(419th Reserve unit)的35架F-35「閃電II」(Lightning II)都參加了該次演習,只要花12分鐘,35架戰機就能全數升空,意在展示美國空軍擁有能在「任何時候」出動「任何數量」戰機的能力。

▼美軍F-35大象漫步。(圖/翻攝自388th Fighter Wing粉絲專業)

▲▼美軍F-35大象漫步。(圖/翻攝自388th Fighter Wing粉絲專業) 

第34戰機中隊發言人古斯曼(Caleb Guthmann)表示,「這次與多個F-35中隊一同訓練可以證明,無論對手突然出現在什麼地方,我們都可以戰勝。」

據報導分析,美國空軍F-35機隊所展示的巨大實力,是中國殲-20與俄國蘇-57戰機所沒辦法比較的;雖然中俄都試圖以第五代戰機與F-35比拼,可是與這種大陣仗的「大象漫步」相比,距離還是相當遙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