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大火一家9口「7人成焦屍」 妻滿手血破窗求救成唯一生還者

▲▼火災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屋主的太太逃出火場後,滿手是血的衝去找鄰居求救,但最後仍未能救出其他家人。(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福島縣一間木造民宅21日深夜傳出大火,整棟住宅與一樓倉庫瞬間燃燒殆盡,屋主塩田恒美一家九口只剩太太與女婿生還,其餘7人全不幸葬身火窟。消防人員隨後也在火場內發現7具焦屍,將交由法醫鑑定,確認詳細身分。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現年61歲的塩田恒美與母親、妻子、長女、女婿、三名孫子以及孫女一家九口一同住在位於福島縣小野町的木造住宅內,怎知21日深夜11時多該棟住宅卻突然發生大火。70歲的鄰居會田正夫表示,事發當時,他突然聽到外面有人不停地敲著家中大門並大喊著「救命!」打開門一看,才發現是塩田家的太太滿手都是血,連忙打119通報。

據悉,塩田家的火勢是從一樓傳出,幾分鐘之後就蔓延到二樓,甚至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由於女婿當天正好值晚班,當時在家的只有行動不方便的塩田恒美與母親、太太、長女、四名外孫,然而卻只剩57歲的太太幸運生還,其餘7人全都葬身火海。塩田的親戚透露,當晚女婿正好外出工作,事發時曾接獲妻子的電話表示「好熱!」便馬上被掛斷,等到他匆匆趕回家後,火勢早已被撲滅,而摯愛的親人卻成為7具焦屍。

據了解,塩田恒美從小行動不便,必須拄著拐杖,幾年前動了腦部手術,此後就臥床在家,火災發生時,可能也是因此才無法順利逃生。8歲長孫所就讀的飯豐小學校長橋本幸夫感慨表示,「他平時不管對誰都非常親切,也經常幫助有困難的同學,21日才在校內完成1公里的競走活動,沒想到竟然......」另外三名弟妹的幼稚園老師則難過地說道,「21日下課的時候,才跟三個人說了再見,三男的生日剛好是這個月,我們都說好22日要在幼稚園幫他辦慶生會的......」

除了現年61歲的塩田恒美外,81歲的母親、30歲的大女兒以及分別為8歲、6歲、4歲、3歲的外孫、外孫女全都不逃生,活活被燒死。消防人員在火勢撲滅後,在浴室發現1人,其餘6人則分別倒臥房內。根據消防當局表示,接獲通報後共派出40台消防車,與218名消防人員,直到1小時候才順利撲滅火勢,目前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