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完野火就來 母親告訴陌生人:請帶我的寶寶逃,留下我!

▲▼2018年11月8日,加州天堂鎮一棟建築遭野火焚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天堂鎮一棟建築遭野火焚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加州35歲母親桑德斯(Rachelle Sanders)沒有想過,她生完孩子後會面臨野火的肆虐,她的兒子才於8日出生,幾個小時後就必須趕緊從天堂鎮的醫院撤離。她上了車後,告訴陌生的員工大衛(David),「如果大火來了你必須跑,請帶走我的寶寶,把我留下吧。」

CNN報導,桑德斯經歷過剖腹手術後,等著她的是危險的森林野火,她被安置到輪椅上,坐上院方員工大衛的車,由於肚子有傷口,甚至無法繫上安全帶,還要一邊插著點滴。他們試圖趕快離開,窗外所見的情景相當駭人,有時路中間會出現大火。

當時還無法走路的桑德斯並不認識大衛,但身為媽媽的她也不禁想到,如果大家的車被火焰困住該怎麼辦?她告訴對方,「我希望你能夠帶著我的寶寶跑。」所幸,在經歷9小時的車程後母子均安,抵達另一家醫院,桑德斯曾以為她無法活命,「我不確定我們是否會成功,這非常、非常可怕。」

▲▼加州面臨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大火,川普前往勘災。(圖/路透社)

▲加州面臨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大火。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勘災。(圖/路透社)

回憶車上時的所見,桑德斯說道路上都是火焰,她還聽到爆炸聲響,過程中行經她的家時,那裡只剩下殘留的建築物,就像屋子從來沒有存在過,她現在與老公及3名孩子沒有固定的居所。北加州的「坎普野火」(Camp Fire)吞沒了天堂鎮,至今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數百人下落不明。

雖然住處被燒毀,桑德斯卻說她覺得很幸運與感恩,她與剛出生的兒子抵達奇科的醫院後,一家人已團聚。

國家氣象局沙加緬度辦公室的專家巴羅塔爾迪(Robert Baruffaldi)19日晚間表示,加州部分地區預計21日會降下大雨,雖然能緩解大火帶來的問題,卻可能導致洪水氾濫與土石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