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電商推播高雄、台北民調 藍委怒檢舉:盼中選會不因「顏色」輕放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流感疫苗頻出包 民眾如何安心打記者會」,立委陳宜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陳宜民。(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時刻,目前民調已經封關,不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爆料,知名電商入口網站Pchome於首頁公布「假民調」,疑似違反選罷法,陳19日提出檢舉,要求政府正視,不能因為「政治正確」就視而不見。對此,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有關陳宜民檢舉部分,已簽辦,將依法由主辦選委會依法審認並依法處理之。

陳宜民指出,Pchome首頁上方推播公布高雄市、台北市民調,疑似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十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被罷免人或選舉、罷免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陳宜民19日已具名向中選會、法務部、法務部廉政署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檢舉並要求依法儘速查處,並呼籲全國民眾注意,目前民調已經封關,不能談論任何民調影響選情,尤其該民調並不具代表性。

陳宜民表示,Pchome身為全國知名入口網站之一,不應帶頭違法,如果中選會認定該行為沒有違法,提舊的民調資料放到首頁輪流推播是可以的,恐怕造成天下大亂。

陳宜民說,以後所有選舉團隊只要選前一周買網路首頁廣告,製作「假民調」輪流推送也不違法,那選罷法第53條就可以廢掉了,希望中選會秉公處理,不因「顏色」輕放。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