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迎接邊緣運算時代 宏碁自建雲發表AIoT裝置「aiSage」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宏碁(2353)自建雲今天(19日)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主要是看好AIoT的潮流中,運算技術將逐漸從雲端運算轉向邊緣運算,並與零售、長照、建築,以及資安垂直應用領域展開合作。

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採用分散式運算架構,將應用程式、數據資料與服務的運算,移至邊緣節點處理,能夠加快資料的處理與傳送速度,並減少延遲,支援神經網絡(Neural Network)加速器,整合六顆運算核心的CPU、四顆運算核心的GPU,支援多種AI和電腦視覺模型,可搭載TensorFlow及其他平台,在邊緣端做高效分析及運算。

▲迎接邊緣運算時代,宏碁自建雲發表AIoT裝置「aiSage」。(圖/記者姚惠茹攝)

▲宏碁自建雲發表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圖/記者姚惠茹攝)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分散式的模式終將勝出,像是電腦的典範轉移,從主機到電腦,再到手機,就是透過網路朝分散式方向前進,宏碁5年前提出自建雲變革,就是以分散式自建私有雲的方式,讓使用者無縫接軌個人的行動裝置。

施振榮提到,AIoT時代來臨,傳統中央運算的雲端架構已無法負荷未來需求,採用分散式架構的邊緣運算技術,才能夠實現設備或裝置在現場端的實時反應,而宏碁推出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就是為了打造AIoT生態圈。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表示,邊緣運算是AIoT世代重要的發展趨勢,當IoT裝置導入AI應用,終端裝置將需要具備處理與運算大量資料的能力,因此將運算工作從雲端轉入邊緣,並提升運算效率,是未來企業的新挑戰。

▲迎接邊緣運算時代,宏碁自建雲發表AIoT裝置「aiSage」。(圖/記者姚惠茹攝)

▲宏碁自建雲AIoT邊緣運算裝置「aiSage」,協助漢神百貨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圖/記者姚惠茹攝)

實務應用方面,目前aiSage結合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支援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也攜手加雲聯網打造智慧樓宇解決方案,並與緯創資通合作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還有協助漢神百貨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以及整合安碁資訊的資安妙管家、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智雲體管理系統和宏碁智雲看板等宏碁雲端家族的垂直應用。

▲迎接邊緣運算時代,宏碁自建雲發表AIoT裝置「aiSage」。(圖/記者姚惠茹攝)

▲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導入「aiSage」。(圖/記者姚惠茹攝)
 
其中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Android版SDK能夠輕鬆導入至aiSage,透過臉部辨識掌握來客性別、年齡、情緒等臉部特徵,可以導入電子看板及資訊服務站,提供智慧零售、門禁及智慧城市的分眾行銷應用,人臉辨識率更是高達98.41%,名列全球第12高的辨識度。
 
訊連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黃肇雄表示,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核心,主要採用深度學習演算法,達到高辨識度的關鍵,則是受惠國際大廠所共享的演算資源,並集結各地技術論文,才能打造出台灣唯一上榜人臉辨識率MegaFace Challenge的技術。

▲迎接邊緣運算時代,宏碁自建雲發表AIoT裝置「aiSage」。(圖/記者姚惠茹攝)

▲宏碁自建雲的AIoT裝置「aiSage」,結合各行各業推出實務應用。(圖/記者姚惠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