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也關注「韓流」!蔡英文挑戰2020連任亮黃燈

▲▼韓國瑜岡山造勢泛淚。(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日媒也關注韓國瑜效應,分析韓流可能為蔡英文連任蒙上陰影。(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24日正式當場,連日媒也在關心本次地方選舉動向。日本經濟新聞19日以大篇幅報導,高雄選區韓國瑜所引發的「韓流」熱潮,恐怕會為蔡英文2020年連任總統大選帶來變數。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由蔡英文率領的民進黨在此次4年一次的地方選舉可以說是陷入苦戰,連本來為鐵票區的高雄也因異軍突起的韓國瑜選情告急,韓國瑜不但在高雄本地獲得大量支持,還連帶動搖民進黨的整體支持率。日媒更以「泡沫」形容當初空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代表的韓國瑜,認為民進黨在高雄已經執政長達20年,北部出身的韓國瑜原本只是「砲灰」,怎知他「高雄又老又窮」的反抗言論,意外贏得民眾共鳴。

相反的,陳其邁雖然不斷呼喊要「相信高雄」,強調民進黨在高雄耕耘的成績,但是陳其邁的出生政治家庭,作為民進黨的「菁英」,陳其邁與韓國瑜的反骨形成極大對比,在加上陳其邁父親陳哲男在扁政府時期擔任總統府前秘書長且因貪汙入獄,讓「韓流」因此不斷擴張。

日經也認為,韓國瑜熱潮將會動搖執政的民進黨政權,即使蔡英文政府試圖推動前年金改革制度,但既得利益者的反抗與年輕族群的無奈及失望,紛紛重擊民進黨的支持率。在外交方面,光是在蔡英文執政時期就與5個邦交國斷交,更是雪上加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