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家住中和!台北醫生「搭車來」照顧臥床父 她淚謝柯文哲超暖政策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松山區饒河夜市舉行競選活動,工作人員特地邀請家住新北市中和區的謝小姐現身說法,她分享臥病在床的爸爸受惠於柯P推動的「居家醫療服務」,不用綁在輪椅上風塵僕僕到醫院等2小時,能舒服地躺在床上接受醫師、護士、營養師的照顧,「因為我爸爸是台北市人,台北市的市長是柯文哲!」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6日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住新北市的謝小姐說,父親設籍在台北市,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這幾年他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差。前幾年爸爸住在和平醫院,出院後醫院有派人到家協助換鼻胃管、抽血檢查等,可是每2個月、或是身體不舒服時,臥床的爸爸就得靠子女力量,先搬到車上,到醫院後要再挪到輪椅上綁好,「每次只要去醫院勞頓,我爸爸都要累個2天,我覺得我爸爸好可憐。」

差不多2年多前,和平醫院的護理師提到院長黃勝堅有說,台北市府正在推「居家醫療」,下個月醫生會直接到府服務。謝小姐回憶,當時心情是嚇一跳,「醫生要來我們家,那怎麼可能?應該很貴吧。」護理師說不用擔心,家屬只要負擔醫療人員的計程車錢就可以了,「我想說可能嗎?應該也撐不了太久。」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圖/范綱儀攝)

▲家住新北市中和區的謝小姐分享父親使用「居家醫療」,語氣中充滿感謝,講到激動處數度哽咽。(圖/范綱儀攝)

沒想到這2年來,台北醫療人員持續到府照護,醫院還會根據病人不同的身體狀況,派出不同的團隊到患者家裡,最近改請安寧療護團隊,「那我爸爸現在他的狀況.應該就是......這幾個月就是走到最後了吧......。」謝小姐語帶感恩,談起父親病情又數度哽咽。

她說,過去每次推爸爸去醫院,都覺得他是個糟老頭、很可憐,要在輪椅上綁2個多小時,但現在他可以躺在自己的床上,很舒服地等醫生過來,還有護理師跟營養師分享怎麼照顧,今年生日更特地來慶生,「他們大概也感覺這就是我爸爸最後的生日了,他們還特別選那一天來幫我爸爸慶生。」

每當謝小姐跟朋友聊天,提到某天沒空、那天醫生要來,朋友都會露出訝異的神情,「醫生要來,你們家很有錢嗎?」「醫生要來,那是因為你有特權嗎?」她總會一一否認,語帶堅定的說,「因為我爸爸是台北市人,台北市的市長是柯文哲!」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圖/范綱儀攝)

▲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圖/范綱儀攝)

柯文哲說,台北市有8家醫學中心,再加上亞東醫院和雙和醫院,雙北地區有10家醫學中心,但台北市有醫療偏遠地區,光是4、5樓的公寓就有3、40萬戶,如果沒有電梯又坐輪椅,「如果你住在4樓、5樓,坐輪椅,那要怎麼去看病?」

以前在台大當醫生,有時會問家屬怎麼不快點把病人送來?後來才知道,如果可以早就送了,事實就是對臥病在床、坐輪椅的病患很難就醫。柯文哲強調,現在市府有居家醫療,醫院會派醫療團隊到家中,簡單的抽血篩檢、手提機器超音波也能做,讓人民就醫方便。

有人會說當市長要「抓大放小」,這種小事不要去做,柯文哲強調在他觀念中,真正跟人民有關係的事情還是小事,「我們關心的是馬路平不平、水溝通不通,你跟他說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他只會覺得就遙遠。所以還是一樣,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