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說全文/韓國瑜霸氣「切割吳敦義」!賣菜郎被踹一腳 蔡正元讚:史上最成功

記者莊智勝/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發表演說,重申口號「東西出得去、人進得來」,還表示雖然賺大錢是目標,但更重要的高雄價值是「包容」,「歷屆高雄市長,都不是高雄人;民進黨9個立委,8個都不是高雄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夫人也是馬來西亞人,代表大家都可以愛高雄,高雄也可以愛大家!」而這場演說,也被前立委蔡正元大讚,是「台灣史上最成功的選舉造勢場合演說,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韓國瑜在晚會尾聲,11萬粉絲鼓吹下,親吻愛妻李佳芬。(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17日晚間在高雄鳳山造勢。(圖/記者宋德威攝)

「現場突破10萬人!」韓國瑜指出,今晚的造勢活動,沒有動用1台遊覽車、沒有動員1個人,鄉親全都自動自發、熱情參與造勢大會,「今天是我們黃金周的動員大會,也是真正測試這一年多來,韓國瑜在高雄不停地跑、不停拜訪;跟大家報告對高雄的願景,感謝大家來這裡,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高雄這次選舉。我覺得,當我講出『東西出得去、人進得來』時,有個更重要的,是高雄價值,賺大錢是目標,不是我們的價值,我所看的高雄價值、高雄最偉大的價值,讓全台灣震撼、為高雄感到佩服的,是2個字『包容』!」

韓國瑜表示,不論是誰,只要來到高雄這塊土地,高雄人永遠都會把雙手打開、熱情洋溢地歡迎,「不管來自任何地方,只要到高雄,高雄人都充滿歡樂擁抱著你。歷屆的高雄市長,包括吳敦義、謝長廷、陳菊都不是高雄人,就連對手陳其邁的夫人也是馬來西亞人,這代表什麼?代表大家都可以愛高雄、高雄也可以愛大家!」

▲▼韓國瑜在晚會尾聲,11萬粉絲鼓吹下,親吻愛妻李佳芬。(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表示,賺前只是目標,更重要的高雄價值是「包容」。(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從過去、現在、到未來,一定要抓著我們的價值,包容!」韓國瑜說,高雄的前途只有一條路,就是要面向海洋、面向國際、面向世界,「我要為高雄市民眾好好拚出一條路來!」

接著話鋒一轉,韓國瑜語氣略顯沉重,坦言這次選舉雖然主要候選人並未作出人身攻擊,但發動抹黑、抹黃、抹紅的,都是身邊的助選人,「我有點難過,幫我助選的黨主席吳敦義也講了一些話,我聽了以後覺得非常不適當,不喜歡任何選舉過程,用隱藏性、甚至人身攻擊,我不要,這不是我要追求的!」

▲▼韓國瑜鳳山造勢。(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韓國瑜坦言,聽到吳敦義這一番不適當的言論,令他感到相當難過。(圖/ETtoday)

韓國瑜也提起日前的「詹雅雯事件」,坦言「我不知道攻擊詹雅雯的是真韓粉、還是假韓粉,但如果你熱愛韓國瑜,請尊重我的決定,我希望是場乾淨的選戰,沒有必要搞得劍拔弩張、搞得像殺父之仇、奪妻之恨,像今晚這樣快樂的演出,大家一起跳舞,不是很好嗎?」

韓國瑜強調,上星期主持人鄭弘儀指稱倘若韓當選會賣掉高雄,「還有人說,如果我選上,高雄滿街會插上五星旗,還有人說共產黨會接收高雄,我不懂,為什麼地方選舉要搞成這樣?我再重申,2018高雄市長選舉,我希望是乾乾淨淨地選舉,我寧願乾乾淨淨地輸掉,也不會骯髒地贏得這場選戰!」

「拜託,我以候選人的身分呼籲所有人,如果一定要來幫韓國瑜助選,請不要口出惡言、不要人身攻擊、不要貶低台灣的民主價值!」韓國瑜直言,下禮拜開始進入選戰最後階段,屆時所有最可怕的抹黑將會傾巢而出,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用抹紅的,說我是共產黨的同路人,我長期失業,最後找到一個賣菜郎的工作,賣菜賣得非常好,但立法委員段宜康要搶走我的位子,用他的秘書把我趕走,對我火力全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跑來踹了我一腳,2個人把這件事情打得不可開交,莫非,段宜康跟王世堅也是共產黨派來的嗎?為什麼選舉到了,感覺民調要接近、要落後了,就要開始抹紅呢?」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我以候選人的身分呼籲所有人,如果一定要來幫韓國瑜助選,請不要口出惡言、不要人身攻擊!」(圖/ETtoday)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後,沒有好好照顧台灣人民,高雄市也是一樣,「現在選舉到了,急了怎麼辦?他們手上的權力不願意丟掉,只好採取最快速、最廉價、最不入流的手段,就是開始抹黑、抹紅、抹黃,所以高雄市的鄉親們要做我的後盾、支持我,我愛台灣,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將來也會死在台灣、埋在台灣。」

韓國瑜認為,今天台灣的民主政治,花了那麼多時間、那麼多心血,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全世界的華人都在看,「2018的這場選戰,拜託所有好朋友,洋溢著歡笑、喜悅,讓這場選舉不要有仇恨、抹黑,支持韓國瑜的永遠笑瞇瞇,就像外面的攤販一樣,每個來韓國瑜的場子都是笑瞇瞇的,讓我們把這場選戰打得又陽光、又快樂!」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聽到韓國瑜的演說,台下支持者情緒相當激昂。(圖/ETtoday)

「好多鄉親從高雄各個不同的角落來到這裡,真的感謝!」韓國瑜說,高雄真的窮太久了,不應該再過這樣的日子,「高雄有絕對最好的條件,市民應該有理由、有資格過更美好的日子;敬請各位鄉親,面臨下禮拜的奧步,全都笑一笑,不要生氣,他們不用奧步不會選舉,笑一笑,該吃飯就吃飯、該泡茶就泡茶,不要管,他們一定會出奧步,請大家繼續信任韓國瑜、支持韓國瑜、相信韓國瑜!」

在演說的最後,韓國瑜不忘替身後的議員候選人拉票,「一個強大的市政府,需要有議會的支持,韓國瑜當選,一定走向富強繁榮,錢會多到賺不完、越來越多,打造高雄,全台首富!23日選前的最後一晚,我正式徵求100個禿頭跟我一起進場,照亮高雄;如果100個禿頭不過癮,我們就徵求300個、500個,在選前之夜一起進場!」

對於韓國於在鳳山發表的這場演說,蔡正元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大讚是「台灣史上最成功的選舉造勢場合演說」,直言「超越高玉樹、黃信介、康寧祥、陳水扁、謝長廷、馬英九、吳敦義,民進黨政治人物已被超越,國民黨政治人物更瞠乎其後,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韓國瑜在演說的最後還親吻妻子李佳芬,被蔡正元讚是「台灣史上最成功演說」。(圖/記者宋德威攝、ETtoday)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現場吻妻李佳芬。(圖/ETtoday)

▲▼韓國瑜在晚會尾聲,11萬粉絲鼓吹下,親吻愛妻李佳芬。(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17日鳳山造勢。(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