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4年力抗空污 詹順貴看在眼裡讚全國第一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理挺林佳龍。(圖/記者李忠憲攝)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力挺林佳龍4年對抗空污,成果全國第一。(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前環保署長詹順貴17日晚間到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太平舉行「我們都是台中隊」造勢晚會站台,他以「台中人」的身分力挺林佳龍4年對抗空污的成果是「全國第一」。他表示,在中央提出空污防制策略之前,台中巿都已在做,這種巿長、這個巿府,我們應該用選票,讓林佳龍再做4年。

17日晚間,市長林佳龍在太平區舉行「我們都是台中隊」造勢晚會,現場3萬民眾湧入揮旗支持。由於台中空污議題成為選戰焦點,前環保署長詹順貴特別到場站台力挺。

詹順貴表示,他肯定林佳龍4年來的空污防制作為,台中電廠生煤用量最大時是103年共1839萬噸,是前巿長胡志強任內。反倒是林佳龍上任後一直降載。105年秋天到106年春天,環保署評估各縣巿空污電廠配合降載,六都第一名就是台中巿;106年PM2.5改善成效全國第一名,也是台中巿政府。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理挺林佳龍。(圖/記者李忠憲攝)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誇讚林佳龍及台中市府空污策略,應該用選票讓他做4年。(圖/記者李忠憲攝)

詹順貴說,上個月請辭環保署副署長的他也是台中人,他的父親、兒子都住台中,現在要用2個身份,一個是以台中人的心情談空污被政治化,二是他過去2年4個月在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任內,看到台中巿府在林佳龍帶領下是怎麼打拼的。

他說,最近國民黨巿長參選人盧秀燕一直把台中空污問題說成是林佳龍上任後最嚴重,一切問題都是台中發電廠,好像台中電廠是林佳龍蓋的。但他要告訴大家,台中電廠用生煤量最大的是103年,總共1839萬噸,林佳龍上任後一直降,105年秋天到106年春天,這段期間環保署評估各縣巿空污電廠配合降載,六都第一名就是台中巿,全國第二;另外,106年PM2.5改善成效全國第一名也是台中巿政府。

詹順貴說,有環保團體說台中電廠都為選舉政治操作降低標準,但他在環保署看到的是,林佳龍上任後自104年秋天開始,就與台中電廠協調空氣污染黃色警戒有效降低,他是全國縣巿第一個這麼做。

詹順貴強調,在中央提出防制策略之前,台中巿府都已在做,空污防制成效都是第一,這種巿長、這個巿府,應該用選票讓林佳龍再做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