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非洲豬瘟淪陷 江西、雲南、四川再添新疫情

▲遼寧大連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江西、雲南、四川再爆非洲豬瘟疫情。圖非爆發疫情的養殖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蔓延,從今年8月至今,已有18省淪陷。大陸農村農業部昨日通報吉林省白山市渾江區發生野豬非洲豬瘟疫情後,今( 17)日又傳出3地爆發非洲豬瘟確診案例,分別是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及四川省成都市新津縣。

據農業農村部官網資料顯示,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鄱陽縣一養殖場、呈貢區一屠宰場、新津縣一養殖場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其中,鄱陽縣養殖場存欄生豬150頭,發病10頭,死亡10頭;呈貢區屠宰場共有待宰生豬348頭;新津縣養殖場存欄生豬110頭,發病27頭,死亡13頭。

▲吉林省、內蒙古再爆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大陸官方日前表示,當前非洲豬瘟疫情十分嚴峻。(圖/路透社)

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非洲豬瘟自今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疫情燒不停,8月共有5起疫情傳出,9月有16起,10月也有24起;截至11月17日止,大陸已有18個省市淪陷,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天津、江蘇、安徽、浙江、福建、安徽、江西、內蒙古、山西、河南、湖南、湖北、重慶、貴州、雲南及四川。安徽蕪湖8月30日首次爆發非洲豬瘟,發病生豬185頭、死亡80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