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落跑部長、說謊次長」藍委等1h見不到吳宏謀 直殺行政院找賴清德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月繳交的期限快到了。

▲▼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中)、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右三)、副書記長許毓仁(左一)、立委賴士葆(左二)、廖國棟(右二)、黃昭順(右口一)16日上午前往交通部拜會吳宏謀部長。            。(圖/記者曹悅華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中)、立委林德福(右三)、副書記長許毓仁(左一)、立委賴士葆(左二)、廖國棟(右二)、黃昭順(右一)16日上午前往交通部拜會吳宏謀部長。(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2:23更新】
國民黨抗議人士被安排在交通部20樓會議室等待吳宏謀,卻因遲遲未見到人而鼓譟抗議,怒轟吳是「落跑部長」,直到11時40分左右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出面說明「部長已經去台東」,再次引起立委們不滿,蹲坐地上直指「落跑部長、說謊次長」,直言要去見行政院長賴清德討公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6)日早上10:30,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立委林德福、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賴士葆、林德福、林麗蟬等人前往交通部抗議,「只顧選舉不顧人命」,怒斥普悠瑪翻覆將滿1個月,原先承諾立法院1個月內會繳交專案報告卻遲遲未見遞交,希望交長吳宏謀下台以示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今天拜會交通部主要有三點訴求,一是希望趕快公布事實,讓民眾釐清相關事件,並了解整個事情緣由;二是提出改革因應方案,讓全民有一條通往東部安全的路;第三是要求行政院院長要負責,且部長要下台。

在宣達完訴求後,曾銘宗帶領國民黨團連喊了5次「吳宏謀下台」,「院長負責、部長下台」則喊了2次,強調國民黨要的訴求真的很簡單,只希望交通部能夠希望能夠趕快給民眾真相。

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229人受傷,發生至今將滿1個月,交通部原訂今天上午10點半召開「提升台鐵普悠瑪列車暨整體行車安全精進作為」,但因當時承諾立法院事故1個月交專案報告遲遲未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今早宣布10點半要到交通部要求部長吳宏謀下台,故交通部緊急將記者會提前到10點召開,會上交長吳宏謀承諾會在期間內繳交專案報告。

吳宏謀在會上強調,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哪個時間需要做報告都會遵守,未來報告會涉及系統性及結構性問題,日後會一併做完整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