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苦苓酸「新的救世主」空洞離譜:把他當Seafood膜拜

▲▼苦苓。(圖/翻攝苦苓臉書)

▲苦苓。(圖/翻攝苦苓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作家苦苓15日在臉書有感而發指出,現在政壇出現了新的救世主,把他當Seafood一樣膜拜,「是沒有人能替你改善的,醒醒吧!」

苦苓表示,一個人在遇到困難無法解決時,就會期望「貴人」出現、「救星」相助,這樣他自己就不用努力了,這時候,如果有人向他推薦某某人神通廣大、無往不利,他很可能就接受這個人作為他的「救世主」,也就是我們俗稱的Seafood,凡是只要他說的都對、都照著做就對了,用不著自己再作理性判斷,真是輕鬆愉快。

苦苓說,宗教上如此,政治上又何嘗不然?大家對現實反感、對生活不滿,但又無能為力,於是就希望用選票選出一位「救世主」,只要此人一出,所有問題迎刃而解,從此以後大家都有好日子過了。

苦苓提到,陳水扁以「有夢最美」成了第一位救世主,非但沒有解決大家的痛苦,反而以貪污腐敗入獄,大家美夢成空;接著換馬英九,一句「準備好了」鏗鏘有力,「633」帶給大家無限的期望,到頭來卻是一事無成,又一次讓大家發現他也不是救世主。

苦苓說,現在又出現了新的救世主,不管他說得多空洞、多離譜,只要膽敢大呼「我要救你們」、「你們都會變有錢」,就有一大群人不管他要怎樣做、不管做不做得到,都對他聽從追隨、狂呼口號,把他當Seafood一樣膜拜,而且強力打壓任何質疑或反對的聲音。

苦苓說,假如這位救世主當選了,我們就可以好整以暇的看著,到底他有什麼神通可以讓大家變成全台首富,或者又再一次成為夢幻泡影而已。

苦苓強調,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救世主,要把一切的困難簡化之後推給別人,其實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自己的生活,除了自己努力,是沒有人能替你改善的,醒醒吧!」

網友留言說,「中肯!還是需回歸自己的生活圈努力!」、 「韓國瑜 給我們夢想。陳其邁 這些人給我們貪腐和無能。」、「 你少說了空心菜這位救世主。」、「另外一位主要候選人比說大話的 seafood 還不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