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夜襲」後與哈瑪斯協議停火 以色列鷹派防長請辭

▲▼哈馬斯的電視台大樓遭到空襲。(圖/路透)

▲哈馬斯的電視台大樓遭到空襲。(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以色列強硬派國防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強烈不滿以色列與哈瑪斯達成停火協議,14日宣布辭職,並呼籲提前舉行大選,導致以色列政府陷入混亂。

以色列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以戰機夜襲加薩地帶以哈瑪斯組織為首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哈馬斯的艾格撒電視台(Al-Aqsa TV)大樓在一連串的槍聲警告後,已遭到以色列空軍的摧毀。

李柏曼向媒體說明辭職理由時說,「昨天發生的事,也就是與哈瑪斯達成停火協議以及相關進程,是屈從於恐怖主義,沒有其他意義。」

李柏曼表示,「身為國家,我們正在做的事是獲取短期寧靜,但要付出的代價卻是對國家安全的嚴重長期損害,我們應商定日期,儘早舉行大選。」

李柏曼並說,他帶領的政黨將脫離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執政聯盟,這將使納坦雅胡在國會僅較過半席次多出一席。

以色列預定2019年11月才會舉行大選,但李柏曼辭去防長一職,提高了提前大選的可能性。

李柏曼在以色列向來是屬於具有爭議性的人物,包括在今年4月,巴勒斯坦民眾在加薩邊界示威抗議,遭到以色列軍方坦克開火攻擊,造成17位示威民眾死亡,李柏曼對此表示,「士兵的表現值得讚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