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美議員對新疆人權「多管閒事」 華春瑩:哪來的優越感

▲▼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近日提出法案,要求相關單位對中國鎮壓維族人一事做出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回應,希望美國能更關注自家事務,讓少數族裔也能和中國56個少數民族一樣幸福,「這些議員哪來莫名其妙的優越感,對其他國家內政說三道四?」

華春瑩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會議員花美國納稅人的錢,應集中服務國民、解決國內問題,沒想到反而對他國事務很關心,「哪來莫名其妙的優越感,對其他國家內政說三道四?他們對發生在其他國家的真實情況了解有多少?」

華春瑩引用中國國新辦公布的《2017美國的人權記錄》數據表示,美國存在系統性種族歧視,加劇社會撕裂,黑人比白人容易被誤判,相同罪刑黑人刑期比白人高,少數族裔薪水處於劣勢,有58%受訪者認為種族主義是美國社會的大問題。

華春瑩說,希望這些美國議員能多關心國內事務,「如果通過他們的努力,能讓美國的少數族裔也能向中國56個民族的人民一樣,擁有平等,享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那將是一件極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