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林明溱攜手林源朗訪魚池鄉 綠洪國浩承諾推廣族語傳承

▲▼  林明溱回到老縣長林源朗故鄉拜票           。(圖/林明溱競選總部提供)

▲ 林源朗(左1)陪林明溱(左2)到魚池鄉拜票 。(圖/林明溱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自13日起請假到13鄉鎮掃街拜票,14日車隊開進魚池鄉,前縣長林源朗、同時也是林明溱叔公,也陪同競選團隊回老家助選。民進黨候選人洪國浩則是前往信義鄉、水里鄉,除了和當地布農族耆老學了幾句族語,也承諾當選後會致力推廣母語代代傳承。

今年高齡77歲的林源朗,一早就和太太抵達廿一線大雁村入口集合,特地為林明溱助選。回到家鄉的他精神特別好,一路手握麥克風,向鄉親即席發表演講,許多人都說遠遠就聽到老縣長中氣十足的聲音。林明溱來到魚池鄉東光村木屐囒聚落及日月潭水社街仔掃街拜票,連看到鐵門拉下一半的住家,也會半蹲下來開口請託支持,作風十分親民。

▲▼  林明溱回到老縣長林源朗故鄉拜票           。(圖/林明溱競選總部提供)

▲ 林明溱挨家挨戶拜訪,鐵門下拉一半也蹲下來懇請支持 。(圖/林明溱競選總部提供)

洪國浩則是來到信義鄉、水里鄉和車埕景區拜票。他表示,信義鄉絕對是發展觀光的助力,加上農作物的質量是又好又多,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往「部落嘉年華」和深度旅遊方面發展。他也在臉書提到,到信義鄉拜票時,跟當地耆老學了幾句布農族語,未來當選後,「會致力推廣每個族群的母語,讓這些文化由語言作為基礎,要代代傳承下去。」

洪國浩總部表示,目前已在竹山、埔里等地辦了3場歌唱晚會,16日將在名間鄉的也舉辦音樂會,安排康弘等歌手上台表演,為緊張的選情添加一些輕鬆的氛圍。

▲▼  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           。(圖/翻攝林明溱、洪國浩臉書)

▲ 洪國浩12日先到魚池鄉拜票 。(圖/翻攝自Facebook/洪國浩-廉能改變南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