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政見會/盧秀燕:我用生命認真做事 這就是我的態度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成針對台中如何國際化、行銷台中與引進人才,及高等教育與城市發展密切,請問對高等教育的想像是什麼?盧秀燕回應,一個城市要國際化和與國際鏈結,發展國際化要先打破政治意識,但民進黨執政後斷交了幾個國家?林佳龍連前市長爭取的東亞青運都保不住,如何讓其他國際城市認同台中?

盧秀燕說,台中有十多所大專院校,若當上市長,會以夥伴關係與其合作,留住高質量的研發人才,可借用他們的質量來發展城市。但有學者向他反映,台中空污不解決,如何吸引高等人才來台中定居?盧提到,台中市花了1.5億作為空汙對市民健康的評估報告,至今拒絕公布,難道空汙對居民健康嚴重危害?陽光政治卻不公開,讓學者與市民質疑,保證若上任後,兩周內就公布這份報告、三天內就公布所謂海水採礦的mou備忘錄內容。

另東海大學教授蘇睿碧提問,全市不同區位,如何針對不同區位發展特色。盧表示,林佳龍把大台中123政策,爭取第二任還在喊,已嚴重跳票;而日本東京山手線服務兩千萬人,一個小時就可以轉一圈 ,但軌道專家告訴她,目前市府規畫的山手線繞一圈要兩小時,公車40分鐘就可到市區,誰還要搭花了1千億的山手線?

▲▼ 台中市長辯論會登場,林佳龍和盧秀燕做好直球對決的準備。(圖/記者李忠憲、陳玉攝)

▲台中市長辯論會,盧秀燕說:我用生命認真做事,就是我的態度。(圖/陳玉攝)

盧秀燕說,林佳龍一再說山手線的下環動工程是他的政績,其實是立委顏寬恒爭取的,而大甲到后里完全沒動工;盧指出,她的經濟藍圖,未來各區規劃為五大中心,屯區發展國際會展中心、霧峰及烏日有影視文化中心、水湳智慧4.0中心、豐原運動產業及農產品經貿中心、大肚山打造科技廊道。

「我們是台中人,我們深愛台中。」盧秀燕最後結論指出,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守護台中,為台中奮鬥,這是我參選市長的初衷,也是你我的台中使命。盧認為,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場地方選舉,也不要小看一張選票的力量,與其抱怨台中經濟衰退、地價稅暴漲、青年低薪、老人健保被取消、空污紅害紫爆及對林佳龍簽的1100億海水採礦MOU非常質疑,就用選票翻轉台中,讓台中更好。

盧秀燕表示,她曾任一屆省議員、六屆立法委員,是台中最資深的國會議員,對台中市政非常熟悉,她長期在財政預算委員會,擅長財政經濟和重大建設。「過去的建設,就是她未來的保證」,盧指出,台中巿民最喜歡的台74缐363億、鐵路高架370億、洲際棒球場8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9億、國家歌劇院都是她爭取參與的重大建設。

「我用生命認真做事,就是我的態度。」盧秀燕表示,她擔任記者,得過金鐘獎最佳採訪獎;她當立委,得過18次國會評鑑第一名最佳立委,她宣示一定會做最好的市長。

盧話鋒一轉,指民進黨完全執政,錯誤的能源政策,把台中空氣變髒了,民進黨的政治和經濟鎖國政策,讓台中受害最大,台中人賺錢變少。盧秀燕說,我們中小企業很辛苦,勞工薪資更是六都最後一名,上一代或許還有老本可以支撐,但不改變低薪過勞現況,下一代該怎麼辦?

「我是女性,我是媽媽,媽媽市長重視經濟!」盧秀燕說,我擅長財經建設,同時重視教育、幼托、社福、醫療和長照,這些都是現在做不好的,也是未來的施政重點;盧說,在野沒有任何資源,但為了台中會勇敢挺身而出,台中贏、台灣就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