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殺人!水電工狠殺包租婆 「咖啡渣」破案判無期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老婦人命案,莊姓婦人為人海派、親切,黃姓水電工在鄰居眼中也是憨厚老實,2人很合得來,相識三、四年經常往來。(圖/記者楊佩琪攝)

▲黃元鴻殺害莊姓婦人,還製造密室殺人斷點,警方因現場咖啡殘渣破案。(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發生在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一公寓大樓內,73歲莊姓包租婆遭熟識的水電工,32歲黃元鴻,以水果刀刺死家中,並盜走保險箱中6萬7000多元現金,黃男並製造「密室殺人」,阻礙檢警辦案。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黃男被依強盜殺人罪判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7年11月14日上午8點多警方接獲報案,莊姓婦人原本要和女兒出國,卻被發現陳屍在自家廚房,身中10多刀,血都流乾了。而家中原本藏在客廳櫥櫃裡的保險箱被人用利器鋸開,裡頭物品雖未遺失,但現金鈔票不翼而飛。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老婦人最後身影出現在12日傍晚5點多,出門倒垃圾。晚間9點30分左右,一名男子從莊婦家中走出,騎機車離開,莊婦自此再沒出現過。而該名男子經過比對,確認是32歲,住在附近的黃姓水電工。

只是黃男態度堅決否認殺人,強調僅是到莊婦家中裝監視器、密碼鎖等等。但警方搜出疑似犯案用水果刀、砂輪機,以及一疊約6萬7000元藏在床底下的現鈔。並重複多次確認,在黃男施工的6小時期間、施工完畢後,除了莊婦女兒和孫子,沒有其他人進出。

黃男供稱,因為和莊婦熟識,他一邊施工一邊和莊婦聊天,期間莊婦的女兒也帶著孫子前來,大家有說有笑,他也喝了4杯好喝的咖啡,之後莊女和孫子離開,他繼續施工。

▲▼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老婦人遭強盜殺人命案,警方從死者住家咖機內咖啡渣,發現黃姓水電工說謊。(圖/記者楊佩琪攝)

▲警方在現場發現的咖啡渣,突破黃男的心防,坦承殺人。(圖/資料照)

但警方拿出鑑識人員在現場拍下的,咖啡機裡咖啡渣的照片,發現黃男的確在說謊,因為咖啡渣早已發霉結塊,根本不像是才剛使用過。照片遞到黃男面前,黃男頓時臉色發青,終於坦承犯案。

警方還原經過發現,黃男竟是預謀奪財殺人。11日晚間,黃男到萬華區廣州街夜市一帶,買了一把廉價水果刀。12日下午3點,到莊婦家中討論施工事宜,期間黃男回到水電行拿工具,再到莊婦家施工。監視器拍下,黃男進入大樓,還笑著和保全打招呼,其實身上已藏著水果刀,也很清楚,目標就是莊婦藏在櫥櫃裡的保險箱。

根據黃男的供詞,大約晚間8點,原本在廚房忙碌的莊婦走出來,在客廳的他突然拿出水果刀,朝莊婦的心臟猛刺,接連又刺了好幾刀,次數多到連自己都記不得。直到確認倒在血泊中的莊婦一動也不動,便拿出放在工具袋裡的砂輪機,開始鋸保險箱。大約1個多小時後,黃男拿走箱裡一疊鈔票,收拾好工具,快步離開大樓,騎機車返回水電行再回家,第二天,也就是13日,照常到工地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