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為誰辛苦為誰忙 失去人生目標孑然一身的阿公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88歲的林阿公,從小失去雙親,年輕時辛苦跑船,就為了努力讓妻兒過好日子,沒想到妻子竟帶走所有積蓄離他而去,二個養子長大後也對他不聞不問,最後孑然一身,只能租屋在頂樓加蓋的陋室中,度過餘生,於是阿公開始封閉自己,覺得人生就像白走了一遭,到最後卻什麼都沒有了;在2017年的時候,華山對阿公展開服務,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等,逢年過節送上關懷和賀禮,讓他感受社會溫暖,打開心門,內心有著說不完的感激。

(圖/善耕365提供)

「陪伴」最長情的告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齡92歲的劉阿嬤,時常感嘆女人的命薄如紙、無人疼惜,主要是因為在她12歲的時候,在家庭經濟的因素下,被迫成為精神病患老公的童養媳,而所生下的兩女一男也都是精神病患,兩個女兒在長大之後相繼自殺,兒子也在花蓮的精神病院,收容了40多年,長期受到家暴的劉阿嬤,在老公往生後,就開始過著孤獨一個人的生活。

阿嬤20幾年來因為獨居無援,加上又病痛纏身,身心都過得十分煎熬,還好從2017年開始,華山基金會提供各項的服務,阿嬤就像是在水中抓到浮木般,生活有了依靠;站長除了定期的物資協助和電訪問安外,還會陪伴阿嬤就醫看診,而阿嬤最渴望的就是站長的到宅訪視,常常流著淚,緊抓著站長的手,捨不得放,阿嬤常說:「有華山的陪伴,我覺得這世人值得了!」因為華山的出現,好比又有了家人的溫暖。

(圖/善耕365提供)

華山基金會的愛心天使站

在都市的角落中,存在很多孤苦無依的長者,他們在時代變遷下,有著太多無奈的生活遭遇…。華山基金會於1999年正式成立,投入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免費到宅服務;目前於全台各鄉鎮市區,設有381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服務近23,000位的三失長輩,提供專業照顧,建立有尊嚴、尊重的照護模式,期盼用在地的力量幫助在地老人,讓天使站持續服務孤老不間斷。

到宅訪視和陪伴就醫

對於年邁的阿公阿嬤來說,自行到醫院看醫生,或是獨自在家無人照顧,都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華山基金會板橋2愛心天使站,需要有愛心與耐心的你,一起來陪同阿公阿嬤回診就醫,或是協助關懷阿公阿嬤,並到他們的家中發送物資,陪他們聊聊天、說說話。

(資料、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板橋2愛心天使站)

(圖/善耕365提供)

到宅訪視及陪同就醫志工(11月份)
(圖/善耕365提供)

到宅訪視及陪同就醫志工(12月份)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