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婚變!元祖少東告前妻盜領存款 還索求「1.7億天價和解」

離婚探視子女起爭執 元祖少東狠踹前岳父遭起訴

▲豪門婚變爭議多!元祖少東狠踹前岳父遭起訴。(圖/鏡周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元祖食品大少東張乙濤2016年離婚後,3個子女監護權歸給前妻藍婉綺,他控告女方拿走他的存摺、印鑑章,冒名盜領610萬元存款,一審判竊盜無罪、偽造文書判刑10月。二審12日開庭,問起兩人和解,引發雙方律師爭辯,法官在庭上舉例自己也是孩子的媽,苦勸藍女應著重子女最大利益,全案擇期再開庭。

張乙濤與藍婉綺於2006年結婚,10年產下3名子女,台北地院於2016年3月間判准離婚,但藍婉綺被控涉犯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於2013年11月12日返回夫妻在台北市的住處,拿走男方2本存摺和印鑑章,冒用名義臨櫃盜領610萬元存款,直接匯進自己的帳戶。藍女抗辯,張男事先就告知提款密碼,授權她隨時回來拿存摺、印鑑領錢支付家用。

一審認定,張乙濤事發前一天有通知「請不要回來住了」等語,夫妻不能擅領對方存款,判盜竊無罪,但依偽造文書罪判處10月徒刑、緩刑2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12日開庭,藍女喊冤,請求傳訊張男作證提領存款沒有不法,法官汪怡君詢問雙方是否有談和解,未料竟引發一場雙方律師爭辯大戰。

臺灣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臺灣高等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法官苦勸張乙濤和藍婉綺應以子女為考量。(圖/資料照)

男方委任律師指藍女至今未隊張男表示歉意,也沒歸還610萬元,還和家屬濫訴提出5件民事、刑事訴訟,若想一次處理所有糾紛,索求給付1.7億元天價,雙方調解很多次,卻都難以成立。女方辯護律師則反擊,張男曾攻擊藍父,也應該道歉,一審法院還有剩餘財產分配訴訟,已經調解2次,而1.7億元還包括3子女在上海及美國念書等日後生活的錢,為了一併解決,才會談這麼高的金額,完成和解,「不是只要錢而已!」

法官無奈表示,自己也是孩子的媽,應以孩子最大利益為重點考量,相信張男不會吝於照顧3子女,既然已另案由民事庭安排第3次調解,錢的部分建議以銀行信託等方式,供以支付孩子後續生活及就學。苦勸他們,婚姻上再怎麼彼此討厭,也非孩子能控制及造成,對孩子不公平,雙方夠有智慧,這些紛爭能儘速落幕,本案量刑不會去考量其他案件狀況。

藍女當庭回應,很意外聽到對方律師許多不實發言,但她有把法官的話聽進去,與張男這麼多紛爭,有跟前婆婆就孩子部分有初步共識,會努力讓小孩得到保障,考量以信託等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