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在搞鬼!一年比一年還要熱 加州野火燒不完

▲▼ 美國加州大火,NASA公布衛星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加州大火,NASA公布衛星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部遭受野火肆虐,目前已知造成25人死亡,超過3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避難。洛杉磯消防隊長達里爾(Daryl Osby)在11日時表示,「氣候變化」無疑是加州北部和南部火災比過去幾年,還要更具破壞性的部分原因;問題的實際情況是,看看現在的加州,氣候挑戰正在美國全境裡發生,這樣的的未來是可以被預見的!

根據外媒報導,乾旱的狀況在過去十年中,對美國的影響越來越大,導指不穩的火災發生,想要控制火災變的更加困難。原本燃燒面積只有10%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在短短3天之內吞噬了超過87000英畝的土地,超過117間房子遭到毀損,當局預計這些數字還會繼續增加。

美國從初夏開始的火災季節有望連續第二年打破紀錄,加州州長傑里(Jerry Brown)更稱,這是一種天氣的「新常態」。達里爾向《衛報》稱,環境變化已經擴大了加州的火在季節,但最重要的是,這讓資源出現了緊縮的狀態,舉一個例子來說,加州北部的「坎普火災(Camp fire)」摧毀了天堂鎮,轉移了原本南部乾旱地區曾經依賴的資源;這確實會對南方的大家造成戰略影響,通常南方會依靠北方的合作夥伴,不過現在的他們正在與那裡的大火對抗。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候科學中心的研究員丹尼爾(Daniel Swain
‏)表示,雖然氣候變化本身不會導致火災德發生,不過的確起到了「主要作用」,加州的夏天變得越來越熱,秋天也愈來越溫暖和乾燥,結果就是形成一個由乾燥植被所組成的火箱,當遇上經常性的強大海上風時,就會成為一個快速蔓延野火的組合;若是這些地方又面臨城市發展,這個問題就會更加劇。

值得注意的是,氣候變化沒有造成野火增加的頻率,它只是讓火勢更加的強烈,並且更快的散播到其他地方。研究人員也指出,並非所有的野火都會造成森林大火,野火在燃燒灌木和橡樹林是加州火勢強烈,和移動快速的原因。由於氣候變化導致整個區域的溫度變高變乾燥,所有類型的植物乾燥的速度更快,變的更加易燃。

加州有著悠久的野火歷史,但是過去幾年當中新的發現是,如此大規模的火蔓延的速度越來越快,以至於有些人逃生不及,被發現死在試圖逃離的車中;此外,野火季節已經進一步延長時間到秋季,甚至是在春天就開始發生,同等於加州實際上一年四季都是野火季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