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網站指「李顯龍涉弊案」 新加坡想封殺貼文遭臉書拒絕!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tates Times Review的文章指出,李顯龍是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的調查對象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政府要求批評該國領袖的States Times Review網站刪除一篇文章,原因是它「造假、帶有惡意」。該篇文章被分享至臉書專頁上,對於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刪文的要求,臉書已經拒絕。目前,States Times Review臉書網頁上依然可以閱覽文章內容。

據「亞洲新聞台」報導,這篇文章指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是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的調查對象之一。文章還提到,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簽署多項不公平的協議,以換取新加坡的銀行幫忙「一馬發展公司」洗錢。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於2009年以「拚經濟」為由成立「一馬發展公司」,但涉嫌將旗下單位SRC國際(SRC International)的巨額款項轉入個人戶頭,在國外購置奢侈品。馬來西亞現任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5月當選後,勒令打擊貪腐,也重啟對「一馬發展公司」醜聞的調查,納吉和夫人羅斯瑪(Rosmah Mansor)均遭到逮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表示,這篇文章的內容是「誹謗的」、「毫無根據的」。IMDA則說,若States Times Review沒有在9日下午5點以前撤下文章,就要請通信業者讓States Times Review網站在新加坡無法連線。該網站始終拒絕刪除文章,IMDA也已向通信業者提出上述要求。新加坡律政部則表示,有必要透過立法阻止假新聞。

▼ States Times Review 拒絕刪除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