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天抽超過20支菸 罹患心臟病機率「2倍」同症狀男性

▲▼ 女性抽菸,抽菸,菸。(圖/免費圖庫pixabay)

▲ 女性每天吸20支以上的香菸,罹患心髒病的機率是同狀況男性的2倍。(圖/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研究顯示,女性有重度菸癮或是高血壓,會比同症狀男性高2倍機率罹患心臟病,而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女性,也會相對於男性更容易罹患心臟病,但一般狀況下,男性還是較女性容易得心臟病,而且首次發作時間也相對年輕。研究團隊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臨床醫生們應該對年紀大、有菸癮、患有糖尿病或是高血壓的女性患者保持警戒。」

根據Metro報導,這項由牛津大學專家發起的研究,主要是針對47.2萬名無心血管疾病的成年人進行研究,並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表明,雖然男性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是女性的3倍,但如果女性本身體內潛藏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加上生活方式不健康,她們在某種程度上會有「趕上」的趨勢。

這項研究分析了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的成年人數據,旨在改善重大疾病的預防、診斷與治療,並強調公平獲取糖尿病及高血壓的治療指南,以及做好中老年的減肥和戒菸計畫的重要性。

此外,研究團隊也曾在2006年至2010年期間,招募50萬名年齡在40歲至69歲之間的參與者,並針對無心血管疾病病史的心臟病患者以6大要素進行研究,分別是血壓、吸菸狀況、糖尿病、身高體重指數(BMI)、心律不整及社會經濟狀況。

數據顯示,每天吸超過20支香菸的女性,得心髒病的機率是同狀況男性的2倍;而每天吸10至19支香菸,且患有第二型糖尿病或一級與二級高血壓的女性,患心髒病的風險則會比同症狀男性高出40%。同時,女性是否會罹患心臟疾病,則與高血壓有80%以上相關。

▼ 根據康健雜誌第6期顯示,血壓如果增高,或沒有控制血壓的時間愈長,心臟衰竭的機率將增加5至7倍。

▲▼ 高血壓,心臟病,血壓器,量血壓 。(圖/免費圖庫pixabay)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