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20多億 搶下龍巖持有台北金融中心大樓標售案

▲▼位於敦北南京商圈的台北金融中心,為少數稀有可拆分產權出售的頂級辦公室。(圖/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位於敦北南京商圈的台北金融中心,為少數稀有可拆分產權出售的頂級辦公室。(圖/信義全球資產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今(7日)天宣布以總價20億735萬元,標得龍巖持有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部分樓層。

新光人壽表示,信義全球資產今天公開標售龍巖持有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標的為地上14層、地下4層的A辦大樓。本次出售樓層為地下B1~2F、8~9F,面積總計1,901.78坪,包含33個車位,底價18.2億元。新壽在多家出標的公司中,以總價20億735萬元標得。

由於新光人壽向來看好及鎖定靠近捷運站旁的國有土地地段、地上物、大樓等,9月3日在國產署標售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和復興南路口(原空軍活動中心)、底價為36億7293萬元的地上權案,新光人壽雖已出價到61.18億元,但低於南山人壽的75.5988億元,而元大商銀更是抬高到82.01億元最高價得標。

新壽資深主管就曾表示,其他競標者的出價過於市場行情甚多。而該案當時共吸引元大商銀及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全球人壽和富邦人壽等共5家業者競標。

新壽雖未標得9月的國產署標售案,對於這次位於捷運小巨蛋站旁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更是卯起勁勢在必得,不僅新光人壽出價,同行的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及台銀人壽也都競出相當接近的標價,最後由新光人壽以20億735萬元得標,成交租金報酬率逼近2.345%,溢價率約10.29%,以1個停車位300萬元估計,標準層每坪成交價約128.9萬元。

新光人壽表示,台北金融中心大樓屬敦北商圈,交通區位、商業氣息俱佳,屋齡新、位角地且面敦北林蔭大道,具廣告效益且辦公環境優良。由於目前幾近滿租,購入後立即有穩定之租金收益,報酬率除合乎保險業投資規範外亦達北市精華不動產收益水準之上。

加上目前北市主要精華區標的難求,近年商辦市場,尤以A辦租金市場熱絡,未來租金上漲可期,新壽購入後,可增加不動產投資部位,亦可坐擁穩定之租金收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