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恐被告的留言」MC姊罵F級辣模賠百萬 律師專業提醒

▲▼辛尤里槓MC姐。(圖/記者楊佩琪攝、翻攝當事人臉書(左))

▲辛尤里槓MC姐。(圖/記者楊佩琪攝、翻攝當事人臉書(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F奶辣模辛尤里不滿陳姓女網友(MC姐)在網路上辱罵,因此提告妨害名譽、公然侮辱;日前她也曾對媒體哽咽表示,「她一直騷擾我,還罵我的小孩!真的很煩很煩。」台北地院6日安排雙方進行調解,辛尤里將賠償金200萬降至100萬,但陳女仍覺得太高,和解破局。

陳姓女網友6日出庭調解時表示,願意坦承罵人並公開道歉,只是100萬賠償金額太高,加上目前沒有工作,希望金額可以幾萬元就好。同時她也強調,沒有利用職位盜取手術照,照片是Google到的。

不過辛尤里透過律師表示,陳女曾道歉過,但之後仍繼續謾罵,且到現在都不肯承認從醫美診所盜取照片,因此不接受道歉。由於和解破局,全案將擇期繼續開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律師表示,網路發言並非全然虛擬、免責,也必須受到法律規範。他建議網友發言要「就事論事」,對特定事情發表適當的客觀言論,切忌不客觀的批評、人身攻擊、情緒性的抽象謾罵、夾帶「賤、爛」甚至三字經不雅字眼,都很可能被告,非常容易構成誹謗或公然侮辱的犯罪要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