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毅:台獨是「死路一條」 綠應「幡然悔悟改弦更張」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楊毅。(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楊毅。(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馬叔安 /台北報導

正在美國參加「華盛頓促統論壇」的國台辦秘書局局長楊毅3日表示,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形式製造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中國政府將斷然採取措施」,台灣民進黨當局「幡然悔悟、改弦更張」。

中評社報導,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主辦的2018年會暨「華盛頓促統論壇」3日在馬里蘭州蓋瑟斯堡舉行,出席的楊毅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當局千方百計干擾阻撓兩岸交流合作,「處心積慮推動去中國化和漸進台獨,慫恿縱容台獨勢力活動,為虎作倀,主動配合國外反華勢力打台灣牌。」其中特別提起了台灣修改公投法以及正在推動中的東京奧運正名運動的舉措。

楊毅指出,台灣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對立的製造者,是台海和平的破壞者,」兩岸關係走到今天這一步,「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完全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

楊毅表示,大陸方面將繼續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台灣島內任何組織和團體要跟大陸交往,「都必須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都必須清楚界定兩岸關係性質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而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楊毅也向民進黨喊話,「樂見民進黨當局幡然悔悟,改弦更張,放棄台獨主張,回到一中歷史,共同致力於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