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吞「20公分湯匙」 新疆男卡喉嚨一年後才取出 

▲▼             。(圖/記者賴韻如攝)

▲X光片可以清楚看見湯匙卡在食道中。(圖/翻攝自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一名20多歲的張姓男子日前從喉嚨裡取出湯匙。據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新疆煤礦總醫院)聲明表示,該男去年喝酒後與朋友打賭,衝動之下將一根長「20公分」的金屬湯匙吞進肚裡。張男當時覺得並無大礙,直到上月22日胸口忽然疼痛、呼吸不順,才前往醫院就診。

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表示,「病人看起來非常痛苦,手一直捂著胸部,呼吸困難。經過檢查才發現,食道上半段有金屬湯匙,長度大約20公分左右,如果不取出,可能出現生命危險。」他對此驚訝表示,「這是我第一次遇過這種情況的病人。」

主治醫師徐威威表示,因吞噬時間長達一年,在湯匙周圍的黏膜已有大面積潰傷,形成大量的肉芽鑲嵌在食道內,可能導致嚴重的感染。院方表示,湯匙對張男構成生命威脅,決定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手術,但若出現失誤,食道有穿孔的風險,最終醫療團隊進行兩個小時才將其從食道裡成功取出,

目前張先生已經可以正常臥床休息,恢復狀況良好。但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警告,「生活中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因為異物一旦進入食道或胃裡,隨時都可能出現生命危險。」

▲▼             。(圖/記者賴韻如攝)

▲從張先生食道裡取出的金屬湯匙。(圖/翻攝自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