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的幸福品牌 創選戰新風潮

▲林智堅的幸福品牌 創選戰新風潮   。(圖/品牌提供)

▲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競選總部配合當日總部成立大會,辦了一場 「上街來搗蛋」萬聖節大遊行活動。(圖/林智堅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一場動輒上百萬元的傳統動員人馬參加造勢晚會的選戰方式,已漸落伍,開放親子參與的遊樂、戲劇表演活動,漸成主流,這種花費少、效果佳的親子活動,C/P值特高,已蔚為風尚,而帶動這股風潮的,正是全台最年輕的新竹市長林智堅。

10月27日黃昏,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競選總部配合當日總部成立大會,辦了一場 「上街來搗蛋」萬聖節大遊行活動,當晚,新竹風勢增強、氣溫陡降,可上萬名親子卻不畏風寒,聚集在新竹市府廣場,邊欣賞馬戲雜技表演,邊等待大會「出發」的號角響起,興致高昂地隨隊繞行市中心區,直到晚夜10點,人潮猶不捨離去。

「原本只預期2000人參加!」穿戴3D列印製成鋼鐵人裝的市長林智堅這樣說。沒有動員,只在臉書粉絲頁與IG發布訊息,想不到竟超過預期的5倍人潮,是新竹市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場萬聖節派對。

▲林智堅的幸福品牌 創選戰新風潮   。(圖/品牌提供)

▲林智堅的幸福品牌 創選戰新風潮   。(圖/品牌提供)

迥異於部分參選人舉辦的親子活動,僅簡單引進大型塑膠滑梯、遊樂設施等罐頭遊具,讓孩子玩而已,林智堅這場「上街來搗蛋」萬聖節大遊行活動,設計周延,遊行領航者是紙風車劇團超氣派的南瓜馬車,更在市區重要路口,還分別安排了「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的高空懸吊、夜光扯鈴、椅子頂等雜技與「好玩的劇團」串場表演,舊城區還有約70個商家熱情回應,還準備了糖果,給來搗蛋的小朋友,笑語、驚呼聲陣陣,市中心區就像是大遊樂場。

▲林智堅的幸福品牌 創選戰新風潮   。(圖/品牌提供)

「快樂選舉」一直是林智堅從政以來服膺的基本原則,這也正是台灣選舉文化最缺乏、也最需要的一項新實驗,林智堅不斷嘗試在競選活動中帶進正向的文化與藝術元素,希望改變台灣的選舉文化。

奇妙的是,這幾年來,他發想出來的選舉模式,在台灣各縣市競選活動中已漸漸發酵,不斷被複製。林智堅的特質是創新,從他參選新竹市議員就開始了。他揚棄傳統古板的、掛著缺乏美感看板與旗幟、滿街廣播的宣傳車,率先打造一部清新「胖卡車」,如今,從中央到地方、都會到偏鄉,不同選舉,候選人都為自己打造一部專屬胖卡。

議員任內,他推動「世界大同城市共好」老街活化與青年創業輔導計畫、「動物園復興運動」,還把年輕人喜愛的創意市集帶進新竹市,許多文創青年說,早年必須往台北跑攤,如今年年有市集,讓文創青年有更多實現夢想的機會。

▲林智堅的幸福品牌 創選戰新風潮   。(圖/品牌提供)

林智堅上任後,陸續規劃了兒童藝術節(4月)、仲夏藝文季(7-8月)、兒童影展(8月)、新竹生活節(9月)、客家文化節(10)等藝文活動,全台知名藝術表演團體都到新竹,場場爆滿,兒童藝術節更請專家設計新遊具,年年創新,讓新竹孩子特別期待。他說,「幸福,就是看到市民滿足的笑容」,他也是一位幸福的市長。「選舉可以是一件很歡樂的事!」年底選戰,林智堅一樣創新點子不斷,讓對手應接不暇,他正以實際行動在驗證選舉真的可以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