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不是媽生的!」小學生超狂造句委屈憋不住 網全笑翻

▲▼小學生造句:到底是不是媽生的。(圖/翻攝自梨視頻)

▲用「到底」造句。(圖/翻攝自梨視頻)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我到底是不是媽媽生的!」大陸浙江杭州市一名小學生在課堂練習造句時,竟用「到底」做出了以上這句,讓老師大吃一驚,擔心小朋友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立刻將此情況告知家長。孩子母親左思右想後,才想到可能是最近對女兒太嚴厲造成心理傷害。

據《梨視頻》報導,杭州市某一國民小學的語文老師在30日曬出一份學生的課堂作業,題目是照樣照句,例句是「大象到底有多重呢?」沒想到老師改著改著,忍不住笑出了聲,原來一名女學生的答案竟是「我到底是不是媽媽生的?」往下一看不得了,連三個造句的關鍵字全都是媽媽。

▲▼小學生造句:到底是不是媽生的。(圖/翻攝自梨視頻)

▲對媽媽怨念很重。(圖/翻攝自梨視頻)

該名教師不禁在社群上感慨,覺得這位小朋友真的是太逗趣了,同時也不免擔心,平日裡懂事、喜歡看書,個性外向活潑,還擔任小幹部的女學生,是否在生活中遭遇了困難,因此第一時間聯繫上了女同學的媽媽,想一探究竟。

女學生的媽媽一看到女兒的作業,心裡也是大吃一驚,納悶自己是對孩子哪裡沒照顧周全嗎?老師則建議家長可以藉由晚上和女兒聊聊,看看是不是有甚麼問題不敢跟媽媽說。

經過一番反思,這名母親才意識是自己最近太忙碌,加上女兒學習狀態不穩定,才會不小心有情緒化言語的出現,導致女兒心裡不舒服。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小委屈憋不住啦」、「我小時候被我媽打的時候也都會自我懷疑」、「我媽都說我是回收桶裡撿的」。

▼老師批閱時忍不住笑彎了腰。(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學生造句:到底是不是媽生的。(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