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發布「60條惠台措施」 台人在豫享居民同等待遇

▲▼鄭州機場。(圖/CFP)

▲河南鄭州機場。(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政府日前發布《河南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推出「60條惠台措施」,為台灣人在河南投資、創業、就業、學習和生活提供與河南省企業、居民同等待遇,讓台灣人在河南發展能擁有與其他省市不同的獨特優勢,促進經濟發展。

河南省政府指出,自國台辦推出「31條惠台政策」以來,河南省高度重視此事,對現有台資企業進行分類,加大對台資企業的調研力度,並組織在豫台商的宣講活動和座談會,積極宣傳「31條措施」,進一步瞭解台商台胞訴求後,經商省工信委、科技廳等38個部門與聯合省發改委共同出台了河南省《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

河南省《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的主要內容涉及推動豫台經貿合作、深化文化交流、就業創業、學習生活等方面。《意見》圍繞在豫台文化交流上,將發揮河南根親文化優勢,並鼓勵豫台文化機構積極展開姓氏、武術、戲曲等領域研究和成果應用,努力推動豫台文化交流合作。

在經貿合作交流方面,共有33條具體措施,如加快給予台資企業與河南企業同等待遇和發展機遇,明確台資企業用地、台資農業企業可享受的相關政策,支援兩岸業者在小額支付、徵信服務等方面深化金融合作。

台胞在豫實習、就業、創業方面則有13條具體措施,主要包括支持使用居住證註冊河南省科技計畫專案帳號、開放134項職業資格考試、申請各類人才計畫和各類基金項目,台灣青年到河南高校就學可享同等待遇,明確來豫實習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所應享受的政策和補貼等。

在方便台胞在豫學習、生活方面,共有8條具體措施,主要包括明確在教育、醫療、勞動和住房保障、參政議政等方面享受的平等權利,鼓勵台胞加入專業性社團組織和行業協會、參與大陸基層工作等。

河南省政府表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是在全面貫徹「31條措施」的前提下,更加貼合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現狀和對台工作。河南省台辦、河南省發改委下一步將會同有關單位,不斷加強政策落實,評估實施效果,並根據需要研究制定更多惠台政策,進一步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