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

▲電影節發布會現場。(圖/翻攝新華社)

▲電影節發布會現場。(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將於今年12月9日至16日在三亞市舉行,演員成龍受聘擔任電影節形象大使。據電影節組委會秘書長符宣國表示,展覽將突出「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的新模式,打造國際性、學術性、大眾性永不落幕的國際電影節,培育海南自貿區(港)電影消費的新型態、新熱點。

符宣國提到,「除依照國際慣例設置開閉幕式、影展、論壇、評選等常規活動環節外,電影節還將推出中國電影市場新片推介會、全國拍攝景點推介大展等。」屆時,來自全國票房排名前1000位的影院經理、負責人將觀摩春節即將上映的新片。與此同時,對於一些貧困地區的拍攝景地展台,組委會還將給予免費扶持、推廣。

據了解,著名演員成龍受聘擔任電影節形象大使,並推出電影節公益大使,透過慈善晚會等形式推動人們加強對全球性問題的關注,凸顯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和藝術家的人文關懷,實現更深、更廣的社會價值和積極效益。

而在電影節評獎環節,因籌備時間較短,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椰獎,將在2019年第二屆海南國際電影節啟動,今年只推出華語電影的榮譽推介單元。

為舉辦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海南省出台了《關於鼓勵和支持海南省影院影廳建設改造的扶持政策》,加快海南影院影廳建設步伐,還推動全省五星級酒店建設「1+ X」影廳,讓中外旅客在自住酒店就能觀影。

影展環節在常規影院首映、展映優秀國內外影片之外,還將開設沙灘影院並進行全島巡展,放映由藝術家配樂的經典默片、剛修復完成的經典有聲片、鮮少在國內放映的優秀兒童影片,以及富有海南地域針對性的海南新力量單元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