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北大向學生喊話:來日本接觸動漫吧!

▲安倍晉三,習近平,習安會。(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訪華,與習近平會見談。(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下午前往北京大學,與剛上任的北大校長郝平及學生們座談,介紹了中日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領域未來可合作的方向。座談期間,安倍也回答了學生們的問題,提到了安倍經濟學、中日雙邊關係,甚至動漫文化,他還向學生表示,「你們代表了我們兩國的未來!」

根據日媒報導,活動先前傳出是以演講的方式進行,但後來是非開放性質的座談會,時間也只有大約45分鐘。安倍在會上介紹了中日未來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領域將進行的合作,也解說了能讓日本大學生更加容易取得簽證的方針,「期待年輕人多交流,將兩國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安倍也接受學生們的提問.回答中日雙邊關係、安倍經濟學,及日本動漫文化相關的問題。回答「安倍經濟學」的成果,及日本之後的經濟增長戰略時,安倍表示,「中國在小型無人機、自動駕駛和電子支付方面領先世界。日本可透過引進這些技術,使經濟進一步增長。」

聊到動漫時,安倍則回答,希望中國的學生們能來日本,進一步接觸動漫,他並告訴學生們,「你們代表了我們兩國的未來。」

▼安倍晉三至北京大學與學生座談。(圖/日本駐華使館微博)

▲安倍訪北大向學生喊話:來日本接觸動漫吧!。(圖/日本駐華使館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